close

前事6.

 

「我為什麼得當司機﹖」芬克士不爽的瞪著富蘭克林.

 

「不是司機,是守衛車子的保鏢.

 

芬克士啐了一聲,「有何不同﹖反正是看車子的.

 

富蘭克林也不生氣.正如俠客所言,他會反對是意料中的事.「這樣是為了防止車子被裝炸藥或其他電子儀器.

 

芬克士更是不悅,「那為什麼不找俠客﹖他不是比較會處理這類東西嗎﹖何況他開車技術也比我好.

 

「他連同窩金和信長要跟在庫洛洛身旁保護他.

 

「啊﹖信長和俠客什麼時候要當保鏢了﹖」

 

「你什麼時候要守衛車子了﹖」富蘭克林笑著反問,「現在幹麼生氣﹖」

 

芬克士一時之間無言以對,只好罵了幾句髒話泄憤.

 

飛坦一直聽著沒有差嘴,斜睨著富蘭克林,「你大清早把我們找來就是為了說這些廢話嗎﹖」

 

「這不算廢話,事關庫洛洛的安全哪.

 

「他已經不是小孩了,自己會照顧自己.」飛坦翹著二郎腿,「真不知道你在操心什麼.

 

「我信任庫洛洛的能力,但是政壇很危險,不能有個萬一.

 

「那應該也是在庫洛洛的計算之內吧﹖」飛坦還是不怎麼在乎,「你想的到,難道他會想不到﹖」

 

富蘭克林沒有否認,「小心一點總是好的.

 

 

「小心,小心,你老是這樣講.」芬克士不屑的說.「媽的,難得的假日,本來想要睡個飽飽的,計畫就這樣泡湯了.

 

「芬克士,」富蘭克林沉下臉.「你難道真的一點也不擔心﹖」

 

芬克士一呆.「擔心﹖我當然會!但是庫洛洛是我們之中最傑出的,我信任他的決定.」他大聲的說.「要是他真的需要我們幫忙的話自然會說!」

 

「就怕他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不在身邊,遠水救不了近火.」富蘭克林說,「我和俠客一致認為被動的接受政府的安排很危險.

 

飛坦瞪著他,「你和俠客算老幾啊﹖我們幹麼接受你們的安排﹖」

 

「當然不用,這只是一個諫議.」富蘭克林奈著性子解釋.

 

「俠客那傢伙,老是出餿主意!」芬克士罵道,「他在那﹖我要找他算帳!」

 

「他感冒,會缺席.

 

芬克士和飛坦都是一怔,滿腔怒火登時化作驚訝.

 

過了一會,芬克士才問.「你說他感冒﹖」

 

富蘭克林點點頭,自己也很納悶.

 

「那小子會感冒﹖」芬克士不可置信的問,轉向飛坦,「他上次感冒是什麼時候﹖」

 

「他感冒過嗎﹖」

 

就在此時門口傳來鈴聲.

 

「是派克她們.」富蘭克林說.

 

庫洛洛在和紅區的貝爾長老講話,窩金和信長家則是沒人接電話.

 

富蘭克林去開了門,讓派克和瑪奇進來.

 

「早啊,富蘭克林.」派克笑著打招呼.

 

「妳們早.抱歉,假日還這麼早把妳們叫來.

 

「最好是重要的事.」瑪奇回答,「我還沒睡夠哪,趕快講吧.

 

派克進了客廳,和芬克士和飛坦打過招呼後坐下.張望了一下.「俠客呢﹖」

 

「他感冒.」富蘭克林說,看著兩位女士吃驚的表情.

 

「感冒﹖俠客﹖」瑪奇皺眉頭,「這可以上新聞了.

 

「怎麼了﹖」派克關心的問.

 

「我也不知道,不過無所謂,我知道他要說什麼.

 

於是富蘭克林便把前一晚他和俠客想到的事情說了.

 

派克想了想,「這方法不錯.

 

「怎麼連妳也這麼說﹖」芬克士抗議.

 

「當然啊,窩金和信長配合的好,俠客又很機智,會給庫洛洛很大的幫忙.

 

英雄所見略同,富蘭克林暗道.

 

「我當保鏢不行嗎﹖」芬克士不死心.

 

「你有沒有在聽啊﹖」瑪奇插口,「你和窩金處不來,又沒有俠客聰明,不行的」

 

「可以輪值,你何必生氣﹖」派克勸他,「何況只有時間許可時你才要這樣,又不是不準你有別的工作﹖」

 

芬克士哼了一聲不答.

 

「反正一切都要庫洛洛同意,現在我們只能幫忙出主意而已.」富蘭克林說.

 

芬克士又哼了一聲,「最好不要...」叮,一聲門鈴聲打斷他的話.

富蘭克林覺得很奇怪,「這麼早會是誰﹖」

 

「窩金吧﹖還是庫洛洛﹖」飛坦說.

 

「不是庫洛洛.」派克答道.「他跟長老在講話.

 

富蘭克林起身去開門.「我早上打給窩金他們,兩個都不在家.

 

門一開,一股酒臭味飄了進來.

 

「早啊!

 

富蘭克林呆了一下,「窩金﹖」

 

大個子點點頭.「不錯,你還看的清楚,我都有點迷迷糊糊了.」也不客氣,擠過富蘭克林.走到客廳一瞧,「呦﹖不賴嗎!大家是在繼續昨晚的派對嗎﹖」

 

「窩金﹖」瑪奇遮住鼻子皺眉「你喝酒了﹖」

 

「嗯.和信長在BEYOND喝到天亮,他醉得爬不起來後才回家.

 

「他人呢﹖」

 

「把他送回家後才來的.,富蘭克林,有東西吃麼﹖快餓壞了.

 

他朋友點點頭,去了廚房.窩金自己則是往沙發一屁股坐下.酒味奇重,飛坦和瑪奇馬上坐離他.

 

「你來了正好.」派克說,「有些事得跟你談談.

 

「妳是說昨晚嗎﹖算我不對,跟妳們道歉啦!」起身跟所有人鞠躬.

 

「不是啦,是跟庫洛洛有關的.

 

窩金臉色一變,「他怎麼了﹖」

 

「沒事,富蘭克林和俠客談了一下.」派克把事情簡略的說了.

 

窩金平常嬉皮笑臉,現在卻聽得甚是用心.

 

聽畢,窩金吁了一口氣.「原來如此,真是好主意.

 

「你又知道了﹖」芬克士冷笑.

 

Of course,我和信長配合的好,俠客是明眼人,這種搭配當然好.

 

「難道我是白癡嗎﹖」芬克士咕噥,「怎麼好像只有我不喜歡﹖」

 

飛坦撇過頭去.

 

富蘭克林從廚房出來,手上端了一個大盤子,上面堆了麵包和熟食.「庫洛洛大概還要一小時才會到,大家先吃點早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