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事5.

 

俠客在紅區中央公園的水池旁等候著.

 

厚重的腳步聲響起.

 

俠客一瞧,看見他朋友老大的身軀往他這裡走來.旁邊跟著一位清秀的小女孩,卻是小滴.

 

俠客微覺奇怪.尚未說話,小滴已出聲招呼,「俠客哥哥好.

 

「小滴,妳好啊,怎麼妳也來了﹖」俠客問,眼睛卻看著富蘭客林.後者露出一個無奈的表情.

 

「我怕富蘭客林是出來跟漂亮的女孩子約會所以就跟來了.

 

富蘭客林很是尷尬.搞了半天原來她是為了這個理由.

 

俠客微笑,「小滴,妳會吃醋嗎﹖」

 

「會大大的吃醋.

 

「她可以聽嗎﹖」富蘭客林差開話題.

 

俠客聳聳肩,「反正不是什麼祕密,就讓她聽也無所謂.

 

他在水池邊坐下,富蘭客林則是坐他旁邊.小滴跳到富蘭客林腿上,窩在他懷裡.

 

深夜裡,早上熱鬧的人群已不在了.

 

這裡實在是講話的好地方.

 

俠客第一個開口,「你知道我為什麼找你出來嗎﹖」

 

「是不是和庫洛洛有關﹖」

 

「嗯.

 

「什麼事﹖」

 

俠客停了一下,「首先我要問你一個問題,你對達斯特知道多少﹖」

 

富蘭客林想了想,「該知道的都知道.

 

「請舉例說明.

 

「我想我知道你為何對派克打眼色.

 

俠客一怔,「原來你發現了.

 

「大家都有察覺.」富蘭客林頓一頓,「除了兩人.

 

信長正對著派克說話所以沒看到.窩金則是壓根兒不去注意這種事.

 

俠客點點頭,「那好,這樣跟你容易溝通.

 

富蘭客林笑道,「你早就猜到了,不然你也不會叫我出來討論吧﹖」

 

俠客一笑,「瞞不過你.」收起笑容,「我是在擔心庫洛洛的安全問題.

 

「哦﹖」

 

「政治圈是個骯髒的遊戲場,庫洛洛這麼有才能一定會有人把他當眼中釘.

 

「所以才需要保鏢.

 

「照慣例政府都會發給新人一切必須用品,包括祕書和保安人員.但是我聽說那三人常常派間諜混入人員中,要不然就是收買他們以監視各政要的活動.新政客往往沒錢,只好接受那三人的安排.」俠客提到‘那三人’時壓低了聲音.

 

「窩金就是死也不會出賣同伴的.」富蘭客林淡淡的說.

 

俠客一怔,他沒想過這一點.

 

「你和庫洛洛...是因為這樣,才希望他當保鏢﹖」

 

「那是其中之一.

 

俠客想了想,「嗯,我想我能了解.

 

「那就好.

 

「不過不管怎麼說,窩金實力不夠,這是無可爭辯的事實.

 

「一個人本來就無法勝任這麼重要的職責.」富蘭客林回答,「聽你的口氣,你是想要大家都到庫洛洛身邊工作讓那三人無機可趁﹖」

 

「正是.

 

「要如何分配﹖」富蘭客林單刀直入.

 

「政府會派保鏢,祕書,司機,和管家.」俠客答道,「把他們全換掉.

 

「保鏢窩金一人不夠,要幾人﹖」

 

俠客沒有馬上回答,「四人太多,三人!

 

「窩金,信長,和你.」富蘭客林接口.

 

保鏢對政客而言十分重要,不僅僅只有保護雇主一項工作.

 

保鏢能顯示出一個人的‘氣量’.

 

太多保鏢會讓一人看起來很膽小,太少又會顯得託大.

 

在雇主受到驚嚇或受傷時保鏢得替代他指揮大局.

 

在雇主有疑問時一個聰明的保鏢也能提供可靠的諫議.

 

窩金是庫洛洛選任的.

 

信長不但和窩金配合的很好在窩金胡鬧時也能制止他.

 

俠客和派克諾妲都是智囊人選但是俠客身手比較好.

富蘭客林和俠客相視一笑.

 

聰明人之間的對話總是能省下不少無謂的唇舌.

 

「那秘書看來就是派克了﹖」富蘭客林問.

 

「嗯,我和她也可以隨時替換.

 

「那司機的話就是芬克士囉﹖」

 

「跟飛坦.」俠客說,「車子也很重要,而且他們要能輪班.

 

「瑪奇是醫生,恐怕會很忙.

 

「她可以替補,要不然她有空時可以幫忙看家.

 

「那我呢﹖」小滴突然說

 

「妳年紀太小,幫不上忙的.」富蘭客林說.

 

小滴嘟嘴不悅.

 

俠客安慰她,「等妳長大後一定讓妳工作.」問富蘭客林,「還剩管家.

 

「管家就我好了.」富蘭客林答,「反正我沒你們幾個敏捷.

 

「你果然很在乎自己的體重.」小滴插嘴.

 

富蘭客林皺眉,「我只是憑事實做出諫議.

 

「嘴巴這麼說,心裡怎麼想就沒人知道了﹖」

 

富蘭客林苦笑.

 

這小鬼,他想,不答應讓她幫忙就削我面子.

 

俠客肚裡暗笑,「別這樣講嗎小滴,富蘭客林可是很疼妳的呀.

 

小滴點頭,「知道,我很喜歡富蘭客林.

 

富蘭客林嘿了一聲,摸摸小滴的頭,「說了半天話,只有這句還算入耳.

 

「對牛彈琴,牛不入耳.

 

富蘭客林笑道,「說不過妳,算妳嬴.」頓了頓,「這樣計畫還可以吧,俠客﹖」

 

「嗯,希望他們配合.

 

「其他人倒也罷了,芬克士和飛坦一定會有意見.

 

「意料中的事.

 

「我們也可以搬去中區住.」富蘭客林看了小滴一眼,「小滴也快畢業了,正好去那讀書.中區的學校比較好.庫洛洛會有一棟新房子,應該住的下.

 

「那房子也要檢查.

 

「很大嗎﹖」小滴問.

 

「當然,那是中區有名的蜘蛛公館哪!

 

「蜘蛛﹖」

 

「嗯,很多有名的政客都住過呢.

 

富蘭客林看了看錶,時針指著一時半,「我們也該回去了.

 

這次小滴沒有鬧,乖乖地從富蘭客林腿上跳下.

 

「你們先走吧,我還想吹點風.」俠客說,「明天早上把大家集合到你家.

 

富蘭客林點點頭,和小滴攜手同行.

 

看著一大一小兩人離開,俠客嘆了一口氣.

 

願望...終於能實現了.

一陣冷風吹過,俠客微微地打了個寒禁.抬頭一看,月亮已經下沉.

 

他無言的站了一下.

 

閉上雙眼,兩手抬起與肩膀平行.身體成十字,往後便倒.

 

嘩啦一聲,摔入了水池裡.

 

--------------------------------------------

 

俠客輕輕的在水面飄浮,仰望星河.

 

這大概是今年最後一次玩水了吧﹖他想.

 

夏天...要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