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事(56)

雙環(四)




五分鐘.

差不多就是他跟敵人之間的距離.

富蘭克林奮力追蹤,氣漸漸散入四肢,越跑越快.

---------------------------------------------------

同一時刻,一個黑衣男子嚼著口香糖,抱著小滴在巷裡奔走.

到了一個轉角,他速度稍緩.

懷裡昏迷的小滴忽地朝那人喉結打了一拳.

來得好快,他竟沒躲開,中招.

「唔!」

小滴馬上躍離那人的掌握,逃命.

跑不了幾步,那人卻出現在眼前,手刀出擊..

小滴做了出人意料的事.她把鼻子往手刀一湊,‘叭’,登時鼻血長流,人也昏了過去.

那人喃喃自語:「臭小鬼...原來沒昏倒.」

他鼻子嗅了嗅.

香水﹖

跟...血味﹖

那人罵了一聲.

狡猾的小鬼,想留下氣味﹖

他趕緊擦乾小滴的鼻子.

外者鼻子靈,可不要順著血味...

那人腦筋一轉.

他或許可以反過來利用這點...

那人在小滴褲袋裡找到香水瓶,抱著她繞了附近的巷子,四處散佈香水.

灑完香水後,那人把瓶子扔入某餐館的垃圾堆裡.

他趕路.

商業區已經多了不少禁衛軍的人,他自然不敢在那動手.

所以他來到了工業區.

剛進一間公廠,小滴突然往那人腹部重重打了一拳.

那人沒想到小滴已經醒了,竟然又中了一招.

小滴逃了,又馬上被追上.這次那人手刀打得更用力.

小滴又把鼻子湊近手刀,可是那人料到這一著,他彎過手,一拳打在小滴的腹部.

他抱著小滴到了一棟有樓中樓的大廈.這裡裝璜還算華麗,花崗岩的柱子,地板,與噴水池,卻掩不住已逝去的繁華.

不一會到了二十四層的頂樓.

那人在一間房間裡放下小滴,搜索她的身邊.

都是一些學生證,錢包等物.

那人檢視著小滴的學生證.

煮豆學園,中學一年部.地址沒寫.

果然是煮豆學園的學生﹖

那大個子不知道是誰﹖若說是魯西魯的保鏢,沒見過.

那人正想著,小滴突然身子一滾,對準那人的胯下就是一腳.

那人痛得彎下腰來.小滴已經奔到走廊.

那人怒不可遏,追出去,手灌了念,在小滴的後腦一指.

小滴身子一晃,昏倒在地.

那人又恨又怒.

這下子醒不了了﹖

竟然讓我費了這麼多手腳...

他神智稍醒,看到遠處的地上有紅色的痕跡.

血﹖

那人翻過小滴的身子.

她十指上都有血跡.傷口細小,好像是指甲劃開的.

難道!﹖

那人跑回房間往窗外一看.

一路上都有血,每一滴血相距約數公尺

那人跑回小滴身邊.

「臭小鬼!﹖」

之前還在想,怎麼這小鬼會把鼻子湊到他手上.

本來以為只是她想製造血的氣味,好讓同伴追蹤.難道她真的目的是想遮掩手上的傷!﹖

當他在注意鼻子上的血與氣味時,小滴卻在地上留下了血跡與氣味.

一開始的逃脫,只是為了製造留血的‘機會’.

這裡不能久留,得趕快離開.

一個黑影從斜後方飛來.

那人不回頭,反手一掌,打中一塊磚頭.

接著,數樣事物,鋼筋玻璃水泥塊,一一被人灌了念擲來.那人只用單手招架,全部擋開.

最後來的是一塊比人還大的花岡岩(大廳噴水池的﹖).

那人不趕怠慢,放下小滴,用兩手招架.

這時一人閃過花岡岩,從旁邊一把抱走小滴.

那人推開了花崗岩,看清來者.站在眼前的正是帶小滴離開學園的巨人.

「你是誰﹖」那巨人問.

那人瞇著眼.

「你可以叫我...暗殺者.」他不透露姓名,看了小滴一眼.「她是你女兒﹖」

「(###)我不是她父親!!!」

那人沒想到富蘭克林反應這麼激烈.「哇哇,只是問問而已,幹麼這麼生氣﹖」

「回答我的問題.」富蘭克林沉下臉.「是誰叫你來的﹖」

暗殺者嚼著口香糖,嘴巴嘟起.

‘波’!

富蘭克林吃了一驚,頭往旁邊一靠.那團口香糖射入他身後的牆壁裡.

臉頰被割破,一道鮮紅的筆跡畫過臉頰.

暗殺者得意地微笑.

富蘭克林哼了一聲.「硬化口香糖後再射出,你是強化系的﹖」

暗殺者笑不出了.

「你不笨.」他說.「能短時間內追上我,你也會‘念’﹖不過不是我的對手.把那女孩交出來,我讓你死得痛快一點.」

富蘭克林把小滴抱得更緊,用行動回答.

暗殺者冷笑.

「那...你逃吧!」他輕視地說.「我們玩貓捉老鼠.」

富蘭克林手臂一抬,手指比成鎗身,轟一聲,一枚念彈朝暗殺者眉心飛去.

暗殺者一怔.

這一著讓他微覺訝異.

距離:兩公尺,一公尺,半公尺...

暗殺者不躲不閃,姆指中指扣在一起,在來襲的念彈上一彈.‘潑’,打散了富蘭克林的攻擊.

富蘭克林睜大了眼.

「只有這點程度麼﹖」暗殺者有點失望的說.「你的念彈...」

他彎下腰,撿起幾枚石屑.

富蘭克林冒冷汗.

逃!

他抱緊小滴往身後的轉角奔去.耳邊傳來‘咻’一聲,一枚石屑發射了.

石屑還沒飛到,富蘭克林已覺得呼吸困難,腦後脊骨麻到發痛,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他看不見,全憑氣的感應,在石屑發射的同時,頭往左一靠.唰!石屑平平地從右頸動脤上飛過,嵌入眼前的水泥柱,從另一頭射出.

暗殺者強化過後的石屑比富蘭克林的念彈還要強勁!若不是富蘭克林用纏保護了自己,光是石屑激起的氣流就能割破頸動脤.

富蘭克林不敢逗留,繞過轉角,耳後聽到暗殺者說:「反應還不錯.」

富蘭克林奔下樓梯,頭上又是‘咻’的一聲.

富蘭克林抬頭一指,念彈發射,分毫不差地與來犯的石子對陣.

豈料那粒石頭竟把撞上的念彈給打散了,速度只稍微一緩,力道仍是大的驚人.

幸好富蘭克林在石屑發射的同時再次先制反應,閃躲開了,可是他更不敢停留.

樓梯間只有這麼點大,不好躲.

富蘭克林跳出樓梯間,直接從樓中樓躍下.他攀著樓層下降到十四樓.

富蘭克林抬頭看見暗殺者站在十六樓邊,手指念彈連續三發朝暗殺者射去.

暗殺者根本不躲,也發出了三根釘子回擊.跟上次一樣,富蘭克林的念彈又被打碎了,逼他再次躍下,到了十樓.

暗殺者‘叮叮叮’發出三枚銅板,悅耳的聲音與風聲融合.

富蘭克林還是用老法子,以念彈回擊.

但他不是硬碰硬.富蘭克林斜斜地發射念彈,把硬幣的軌道給打偏了,全數往旁邊飛開.

富蘭克林不等暗殺者,躲到八樓的牆後稍息.兩個螺絲,一個螺絲帽,‘咚咚咚’,嵌入牆壁.幸好牆壁夠厚,沒有被打穿.

‘咻咻咻’又是三道暗器飛來.可是這一次暗器打的卻是富蘭克林斜對角的牆壁.

富蘭克林正想暗殺者的準頭怎麼突然變這麼差,‘波波波’三聲,那三樣事物撞上牆角,竟然一起向富蘭克林飛來.

富蘭克林措手不及,念彈連發,把暗器的軌道打偏,同時低頭躲開.

這時他才看清,原來那些暗器是乒乓球!

乒乓球在附近的牆上‘喀喀喀’彈了數下,落入樓中樓.

暗殺者...能夠使用多樣的武器﹖

---------------------------------------------------

暗殺者站在十一樓的邊緣觀望.

看來沒打中﹖反而讓那大個子知道了我的技巧.

我雖是強化系的,卻不是像一般強化系能力者一樣,強化全身的力量與速度.我把所有的‘念’都用來集中強化身體的一點(像手指)和道具(石頭等).

我有著與操作系相同的弱點.一旦失去了慣用的武器就很難保護自己.

但也因如此,我能藉箸多樣的暗器來製造‘效果’.

一般的乒乓球無法承受我的指力,但是我可以藉由‘念’來強化乒乓球的硬度與彈性,發揮出不輸給子彈的威力.

除了石頭和乒乓球外,我還有...

暗殺者從口袋裡拿出三塊黏土般的東西.

塑膠炸彈.

以及...

他取出三枚來福槍的子彈.

這玩意兒可以大幅加強我的射程,速度,與威力.

前幾天在感恩節不敢用,怕子彈會留下證據,對付這傢伙可不必擔心.

---------------------------------------------------

叭!叭!叭!

富蘭克林聽到身後牆上傳來奇怪的聲音.

牆上﹖

他馬上反應,縱身逃開.

隨後‘咻’的一聲.

塑膠炸彈受到刺激引發,牆壁被炸得粉碎.石屑硝煙處飛散.

富蘭克林抱著小滴往走廊逃去.

他跑得極快,一不注意,腳下被絆住,腳步失去重心.

富蘭克林斜眼一看,見到一枚綁了細線的釘子釘在牆角,一路從樓中樓連到樓上.不但如此,線上還籠罩了藍色的氣.

灌了念的線!﹖

就在這時,富蘭克林聽到了‘磅’的一聲,像是火鎗轟擊的聲音.

富蘭克林腳不自由,只能順著摔倒的勢力往前躍離.

‘叭’,一枚來福槍子彈打穿了富蘭克林的大腿.他呻吟了一聲,狼狽地逃入樓梯間.

他躲著.看到他血流如注的腿,富蘭克林撕下衣服包紮.

他忽想,能從一公里外暗殺人的傢伙,卻沒有打中要摔倒的他.

暗殺者用的是子彈,可以打我的頭,卻沒有這麼做.



把那女孩交出來,我讓你死的痛快一點.



富蘭克林心中狂怒.

這畜生...!他在拿我當靶子練習!

以前都是他們當獵人,現在卻是他當獵物.

富蘭克林大怒之下,頭暈眼花.他勉力調節呼吸,卻發現氣的流動減弱了,頭暈卻更盛.

他猛然驚覺.

這個症狀...跟瑪奇的一樣!﹖

老師說過,放出系的念比其他的系都還要耗損‘氣’.

我還不成熟,大量使用氣,後遺症出現了!﹖

竟然會在此時發作.

我...會死...﹖

---------------------------------------------------

芬克斯跟飛坦都瞪了窩金一眼.

窩金怒道:「怎麼,又是我的錯﹖」

「廢話,你全身是傷也不待在房裡,跑出來幹麼!﹖」

信長反擊:「芬克斯,你在無理取鬧!誰知道那傢伙會今天拜訪了!﹖」

派克也說:「窩金是為了救我才受傷的.」

俠客噓一聲.「安靜,我聽不見!」

中庭裡坦克爾斯側著耳.

他們這一夥怎麼好像常吵架﹖

跟禁衛軍一樣.

庫洛洛對坦克爾斯說的話不承認,也不否認.

坦克爾斯看庫洛洛不說話,提議:「跟我們合作吧!」

魯西魯揚眉.

「合作﹖」他問.「跟一個政客﹖」

「正是.」坦克爾斯答.

警衛室的一夥聽了又驚又奇.

「對靠法律生存的政府,以及對靠違法生存的恐佈份子,你就像是連結了兩邊的環.」坦克爾斯說.「兩邊都想要從你這得到一些東西.」(日本網站有用‘環’跟‘輪’等字代表連結)

「連接雙環﹖」庫洛洛覺得很好笑.「呵呵...這豈不是重婚罪...」

坦克爾斯聽庫洛洛的比喻也笑了.

「我們希望能從你這邊得到恐佈份子的情報.」他說.「我們禁衛軍願意跟你交換資料幫助你生存.」

庫洛洛喝口紅茶.

「你們有敵人的資料麼﹖」

「只有一些猜測.」坦克爾斯說.「敵人跟我們禁衛軍可能互識.」

他頓一頓.

「二十年前,中區也遭到過恐佈份子的攻擊,手法與這次極像.」

庫洛洛問:「會是同一組人﹖」

「應該吧!不過我們沒有實質證據.」

「那群人後來怎麼樣了﹖」

坦克爾斯答:「全死了,只有老大還有幾名幹部逃走.」
「你可以問會議長,他也知道.」

漢彌爾頓...

「其他政客也知道﹖」庫洛洛問.

「老一點的都知道.」坦克爾斯說.「這也是我們禁衛軍打算跟政客與保鏢們合作的原因.加強戰力與情報的收集,兩邊合作有利於政客民眾的安全.」

庫洛洛聽完,冷笑幾聲.「這餿主是誰想的﹖」

「我隊友,怎麼了﹖」

庫洛洛又是幾聲冷笑.

「他還真聰明啊!禁衛軍跟保鏢們合作的話你們不就更容易監視我們了﹖」

坦克爾斯有點尷尬.當初伐先生的確也是這麼講.

「你說的沒錯,不過終點絕對是為了安全考量.」

庫洛洛抓到一絲頭緒.

「因為Rogue罷﹖」

坦克爾斯點點頭.「沒錯.這城市裡有很多的Rogue,我也相信有政客不想付禁衛軍一大筆學費,找Rogue教保鏢‘念’.要是有恐佈份子混入他們可糟了.」

他看了庫洛洛一眼.

「我們已經寄提案給‘天動說’了.政客們如果不想合作,我們也不能勉強.」

「誰說我不要﹖」

坦克爾斯一呆.

庫洛洛問:「你跟我聊了這一陣,有什麼心得﹖」

坦克爾斯心一緊.

沒有.

他沒有查出誰是庫洛洛的老師.

他沒有查到庫洛洛金錢的來源.

他沒有發現庫洛洛及他部下的念能力為何.

他知道了三位學生,漢彌爾頓,與庫洛洛的關係,可是那是禁衛軍本來就猜到的.

他沒有得到別的.

「你們從我這裡得不到有用的情報.」庫洛洛說.「我卻可以從你們禁衛軍那拿到很多東西.沒本錢的生意我最喜歡.」

坦克爾斯只能苦笑.

被反將一軍了.

他捧起他帶來的瓦罐

「我的話問完了.如果你沒問題的話我先走一步了.」

「三隊長.」庫洛洛看著坦克爾斯站起身.「你怎麼知道我是在說實話﹖」

「我不知道,所以我也無法證明你在說謊.」

庫洛洛笑了幾聲.

坦克爾斯要離開時,庫洛洛突然想到一問題.

「坦克爾斯.」他喚住客人.「你是‘念’的高手,有一事請教.」

「不敢,請問.」

「你知不知道什麼是‘與世界合作的力量’﹖」

坦克爾斯一臉茫然.

「與世界合作的力量﹖沒聽過,那是什麼﹖」

庫洛洛不欲洩漏,只說:「沒什麼.」

坦克爾斯出了中庭.魯西魯一家已經在門口等候.

坦克爾斯看到芬克斯,笑問:「保鏢兄,你到底叫什麼名字﹖」

「自己查.」

坦克爾斯大笑,也不追問.

他快到門邊時,一個碩大的黑影擋住了路.

坦克爾斯停步,說:「勞駕.」

「我要挑戰你!」來者聲如其人.

坦克爾斯搖頭.「你打不過我的.」

「我知道.」窩金說.「但你說你一根手指殺死我們所有人,我可不信.」

坦克爾斯笑著.「呵呵,你在意這句話啊﹖」

「你能就試試看啊!」

俠客想說‘我勸你不要.’

他回頭看了老闆一眼.

庫洛洛也望向這,悠閑地喝著紅茶.

...老闆也想看看坦克爾斯的實力﹖

其他同伴除了派克外都躍躍欲試.瑪奇倒沒什麼反應.

坦克爾斯還在講理:「要打,等你的傷先養好﹖」

「不必了,反正結果一樣.」

坦克爾斯沒聽到庫洛洛喝止,無奈,把瓦罐放在一邊,雙手擺出架式.

「用一根手指!」

坦克爾斯對窩金的固執感到好笑.他收回左手,右手食指扣在姆指.

一瞬間,真紅色的光芒從兩指之間射出.一瞬間,光芒消失.

坦克爾斯一彈,‘波’,一枚紅色彈珠飄飄地飛向窩金.

窩金一看,順手一擋.

忽然間,眼睛一閃,一黑,耳邊起了雷鳴.

窩金身子大震,被一股大力撞開,往後飛去,重重地摔在地上.

其他人看到都嚇了一大跳.那顆彈丸輕飄飄地,連風聲灰塵也沒帶起一個,怎麼能把窩金老大的身軀給撞開!﹖

「這是我的輝焰衝擊波(應用之二).」坦克爾斯解釋.「除了增強破壞力外,我的‘發’可以替我的念彈附上震撼彈的效果.所以你撞上就會被彈開.」
「至於感官受到打擊,只有你一人知道.能濃縮氣彈的威力,以小及遠,正是修習變化系與放出系的功效.」

坦克爾斯消失,出現在芬克斯身後,食指輕輕碰了芬克斯的太陽穴.

「直接觸碰會瞬間擊昏人.」

坦克爾斯這次沒有用念,但是芬克斯知道如果他用的話自己萬無倖理.怒不可遏,他手肘後擊,卻打了個空.

坦克爾斯拿了瓦罐,繞過窩金麻痺的身子走出門.

「遇上對手應該早點用‘凝’跟‘纏’.」
「好啦,這下子你們知道我的能力,可以早點預防了.」

他回頭加一句:「希望下次見面時,我們之間的距離可以縮小一點.」



---------------------------------------------------

魯西魯一家站了很久.

坦克爾斯沒有說大話.

以他的速度,剛剛就算不用‘念’也有機會殺死芬克斯.

他們終於知道自己與高手之間的差距.

庫洛洛被上夾克,走向大門.

「去哪﹖」俠客問.

「去找漢彌爾頓.」老闆說.「我有事得問他.」



俠客嘆氣,看著信長扶著窩金站起來.

富蘭克林怎麼還沒回來﹖

---------------------------------------------------

真無聊.

富蘭克林坐在破爛的棚子下躲太陽.四周安靜無聲.

天氣越熱,人就越不想到太陽下.四周越安靜,人就越覺得無聊.

實在很想活動一下.

還好他忍得住,要是窩金就辦不到了.

也因為如此,他常常接下看守的工作.

但是今天特別的安靜,讓他想要活動一下.

不過...

身旁傳來翻書聲.

富蘭克林皺著眉頭看著坐在腳邊看書的小滴.

這小鬼讓他一點自由都沒有.

「妳還不趕快去死,在這裡礙手礙腳.」富蘭克林沉著聲說.

「庫洛洛要你照顧我不是﹖出了問題你有責任.」

正因如此,富蘭克林更討厭這小鬼.

庫洛洛,庫洛洛,你為什麼要折磨我﹖

富蘭克林無奈地用手托著下巴,看著一望無際的垃圾山.

小滴比他輕鬆.她加入後幾個月已利用同伴所沒有的時間看了不少書.她對小事忘得很快,書中的內容卻記得很熟.

庫洛洛是看上了這點﹖同伴中的確是欠缺知識份子,不過富蘭克林認為老大是喜歡小滴近乎不講理的個性.

但是為什麼是我來照顧﹖雖說我在這也沒事做,小滴自己可有聊得很.讓她隨同伴去狩獵,學到的生存知識寶貴多了.

想到這,富蘭克林嘆氣.

「你何必討厭我﹖好不容易有人理你呢!」小滴敏銳地說.「我們很像的,都沒人疼.」

富蘭克林看了小滴一眼.「什麼意思﹖」

「我看的出來,大家在怕你.」小滴說.「他們當窩金是傻子,當俠客是聰明人,當飛坦芬克斯是高手,當庫洛洛是老大,可是他們看你時卻只有厭惡帶來的恐懼.」

富蘭克林臉上的肌肉抽動著.

小滴說的事,他不敢否認.

外者是不在乎臉的.可是他的外形實在不正常.

不論同伴與否,那種看著異物的眼神.

好可怕.

怕到他不敢跟同伴一起找食物,多忍受一秒的眼神.

「妳不怕麼﹖」富蘭克林忍不住問.

「我為什麼要怕﹖」

富蘭克林無言.

他有很多理由,可是他不敢講.

他...不想讓小滴離開,這個唯一肯留下來的人.

「你不用難受.」小滴說.「很快的,你就不必再忍受這種眼神了.」

「為什麼﹖」

小滴翻書頁.

「人一天比一天少耶!」她說.「我剛來的時候有近三十個人.去掉昨晚吃掉的由希,現在只有十幾個人了.」

富蘭克林看著遠方的雲.

「留下來的人,都是那些對你比較好的.」小滴又說.「其他的人都死了.」

富蘭克林稍稍被小滴的話驚到,可是他馬上替庫洛洛著想起來.

以前死了同伴馬上會有新的人加入.現在附近的外者都察覺庫洛洛驚人的策劃,漸漸都一起合作對付他,使召集的數量銳減.

俠客和派克諾妲都勸了庫洛洛幾次,說遷移勢力範圍比較能存活,老大卻沒做特別的回答.

他有自己的主意吧﹖

想到這,他聽到疾馳的腳步聲.

富蘭克林抬頭一看.庫洛洛一行人正急迫地歸來.

富蘭克林只看到八人,心知不妙.

俠客躍過一個倒塌了的牆壁,不住喘氣.

富蘭克林馬上問他:「怎麼了!﹖」

「我們又被偷襲了.」俠客語聲低弱.「被好幾組人圍攻.」

其他人也趕了回來.

富蘭克林想問,‘其他人呢﹖’卻不敢.庫洛洛的臉是鐵青的,殺氣是前所未見的強.

飛坦看了他一眼,說:「只剩我們.若不是庫洛洛馬上下令撤退,我們恐怕也活不了.」

「敵人數量太多了,約是三人打一人.」芬克斯恨恨地踢著廢棄的車門.「我們連收屍都做不到!」

富蘭克林閉上了眼.

當晚是他們最難熬的一夜.

只剩一點糧食,人卻死了一半.

大家無言地圍在營火邊.

「我...打算離開.」

所有人都看著庫洛洛.

「俠客,派克,你們說的沒錯,我應該早點走的.」庫洛洛微見慚愧地說.「沉迷在報復與權力的泥沼裡,失去了自制力.」

俠客想安慰他,卻不知道能說什麼.

「你想去哪﹖」窩金問.

庫洛洛抬頭看著月亮.

「別區.」

大家都咦了一聲.

「別區!﹖」信長問.「哪一個﹖」

「離我們最近的,紅區.」看到信長臉現喜色,問:「怎麼了﹖」

信長臉一紅.「沒什麼.」

庫洛洛沒在意,續道:「我對這種生活過得有點膩了.現在同伴的人數少了,也該早點抽身.」

他看了小滴一眼.「小滴也去,可以找學校讀書.」

富蘭克林低下頭看小滴.

「其實我觀察過一陣子,紅區的邊境很好混入.」庫洛洛說出他的計劃.「那裡和這差不多,多了一點規矩,不過我們很快就能適應了.」

芬克斯有點不滿.

「老大,你太沒志氣了!」他說.「我們可以待久一點,往西邊去,多找同伴,再回來殺光那群雜碎替同伴報仇啊!」

庫洛洛今晚第一次笑.

「我沒有忘記同伴的仇恨.」他說.「不過我想到了一個另類的方法.成功的話,我就能在短期之內爬回高峰了.」

瑪奇問:「什麼方法﹖」

庫洛洛笑容不減.

「那方法叫‘政治’...」

---------------------------------------------------

知道自己的死期到了,實在很奇怪.

富蘭克林想到,以前在外區的時候同伴也有不少人為了團體的生存而自願犧牲.

窩金他...也隨時以敢死隊的身份待命.

富蘭克林取出俠客特製的手機.

他不能讓同伴來送死,但是他得讓同伴知道是誰幹的.

富蘭克林撥手機.

對方很快就接了.

「富蘭克林,小滴到底怎麼了﹖」俠客有點急躁地說.「你不知道公館...」

「我們遇上敵人了,是‘用石頭’的.」富蘭克林用最短的方式說.「別來救我們.」

說完他切斷,手機丟在地上,一拳打碎.

他不能讓敵人研究俠客的發明.

「我去引誘他.」

富蘭克林看著不知何時清醒了的小滴.「什麼﹖」

「我去引誘他」小滴重覆.「他們要的是我,你趁機逃走.」

「傻子,我打不過他,他要的是我們兩個啊!」

「一個被抓比兩個好﹖至少有人能給庫洛洛報信.」

富蘭克林嘆氣.

我腳受傷逃不遠,他若要抓一定是先抓妳,再抓我,兩人通吃.

「不,妳去引他,我來攻擊.」

富蘭克林想了一下,語重心長地說:「妳被他抓到的話,馬上咬舌自盡!但在那之前不要輕舉妄動!」

小滴點點頭,從富蘭克林懷裡爬起,往樓梯跑去.

富蘭克林看著小滴小小的身子跑遠,自己也扶著牆壁站起,勉強到了六樓.

暗殺者已經聽到腳步聲了吧!

他走到樓中樓邊的牆後隱身,五指併攏.

單發念彈的威力無法傷到暗殺者,只有五指齊力才有可能.

讓五發念彈的軌道平行!

富蘭克林運氣,眼前一黑,差點暈倒,勉力支撐.

一發...只能發射一發,趁暗殺者攔阻小滴時攻擊他.

這是拿兩人的命做賭注!

富蘭克林沒有發現,他的覺悟讓他的‘念’短暫地增加了好幾倍威力.

腳步聲越降越低,最後從一樓發出.

暗殺者已準備好了.他指上扣了石頭與來福槍子彈.

小滴用最快的速度離開,卻無法使暗殺者的暗器有絲毫偏差.

咻!

暗殺者攻擊了!瞄準的是小滴的腿!

同一時刻,富蘭克林看見了暗殺者的藏身處.

他咬牙,傾全身之力,發射!

他的手指泛藍,同色的念彈從指尖發出,破空之音奇大,有如一枚小型大砲,對準了暗殺者柔軟的脖子呼嘯而飛.

波!小滴的大腿被暗殺者的石子打穿,清脆的碎骨聲.

念彈發射的同時,富蘭克林也倒地了.

暗殺者嘴邊浮起邪惡的冷笑.

你在等我現身,我也在等你啊!

早就知道你會這麼做了,大個子!

我是暗殺者,也用過誘餌的法子!

手指是極靈活的工具,能同時對不同的方向伸展.

右手食指的石頭已發出,無名指的子彈還沒有.

暗殺者看準了念彈.

憑我的‘念’,子彈將會毀去你的念彈,然後再打穿你的頭!

我贏了!

視線糢糊.

眼前出現了一條透明的帶子.

錐形的頭,蛇一般地對著暗殺者的眼睛啄去.

暗殺者大吃一驚,用左手格開.

什麼!﹖

那帶子是活物,躲開了暗殺者的手,劃入他的肩膀.

暗殺者手臂一陣劇痛,往旁邊一看,帶子是從走廊轉角一面牆後飛出的.

咚!

暗殺者楞住.

他伸左手摸了溼黏的脖子.

富蘭克林加強過的念彈,穿過了暗殺者的‘纏’,打入了他的頸子.

暗殺者眼睛微閉,看著六樓昏迷的富蘭克林,右手呆滯地抬起.

‘咻’

子彈發射,卻打到了離富蘭克林兩公尺遠的地板裡.

暗殺者身子往旁邊倒,落下樓中樓.

怎麼會...

---------------------------------------------------

富蘭克林勒緊袋子.「好了嗎﹖」

小滴答:「好了.」

他們收好了所有的食物器具.俠客等也在忙碌地收書.小滴跑去幫忙.

富蘭克林看著小滴地背影,心中突然有一股很親切的感覺.

他有點放心了

富蘭克林雖然不喜歡小滴,潛意識裡寂寞卻不想要她走.

因為她肯花時間陪著一個不討人喜歡的男人.

庫洛洛要小滴跟來,講真的,他很高興.

終於,大家都收好了事物.

所有人...都對陌生的紅區感到興奮.

富蘭克林習慣性地殿後.小滴緊跟著他.

「小滴,妳要知道...」富蘭克林心裡措詞,悄聲說.「妳能加入我們,活到現在,是因為庫洛洛認為妳對我們有點用處.」

小滴望著她的監護人.

「對外者而言,廢物沒有存在的必要.妳到了別區要好好拚命打熬自己.」富蘭克林說.「要是妳失去了利用價值,我就殺了妳.」

小滴的表情一如往昔的平靜.

「我會的.」

富蘭克林點點頭,以示嘉許,拿了兩人的包裹.

信長腰上綁了一根木棍,伸手取下窩金背上的一個包袱.「我拿罷!」

窩金笑問:「你倒很勤快﹖」

信長回他一個微笑:「自己的東西總要自己拿.」

富蘭克林看了不語.

不知道為什麼,信長最近好像有了點自信...

長大了﹖

---------------------------------------------------

富蘭克林感到肩膀上有人在搖動.

他想睜開眼睛,身體卻不聽使喚.好如鬼壓床一樣,富蘭克林腦子清醒,身體卻還睡著.

富蘭克林放鬆心情,稍稍調節呼吸.過了一會,他睜開眼睛.

小滴一雙靈活大眼正看著他,和富蘭克林眼對眼.

一時之間,富蘭克林覺得他在做夢.

黑暗,寬廣的空間,如垃圾般毀壞的建築物,和血腥味.

富蘭克林回想著.

「...那人呢﹖」

「死了.」

富蘭克林掙扎著想要爬起來,卻累得連手指都不能動.

小滴她手拿了一根生鏽的鋼筋,代替她斷了的腿支撐身體.她一手抓緊鋼筋,另一手拉著富蘭克林得衣領,吃力地把他巨大的身子拖到樓中樓的牆邊.

「小滴...」富蘭克林訝異地看著.「妳的力氣什麼時候變這麼大了﹖」

長大了﹖

小滴喘著氣,沒有回答.

富蘭克林無力地靠著敗壞的牆壁.從這個角度可以看見一樓.那裡躺著一個死人,頭已摔得粉碎.看衣服正是那個暗殺者.

他嘆道:「早知道會成功,手機就別那麼早毀了.現在可回不了家了.」

小滴在褲袋裡掏出一樣事物.「用這個﹖」

富蘭克林用暗藍色的夜光一看,竟是一個手機,外觀按鍵全部和自己的一樣.

「妳...」

「忘了嗎﹖這是我上學前你給我的.」

富蘭克林怔怔地看著,嘴角的笑容慢慢擴大.小滴嬌幼的臉龐看起來格外的討喜.

「做得好.」富蘭克林搖頭說.「妳這小鬼.」

「這樣你不會殺我了吧﹖」

富蘭克林笑答:「暫時不會.」

小滴撥號碼.

---------------------------------------------------

死神的耳語:故事裡庫洛洛說他過膩了外區弱肉強食的生活,卻選擇加入了政治圈.

很多人都是這樣,嘴裡說說,心裡對權力的欲望可是很難割捨的.

放假了...下一篇可能會來得慢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