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事19.

 

“聽你這樣說,倒像十老頭不是流星街的人。”

 

“黑幫本來就是流星街外的組織。”

 

信長和窩金面面相覷。

 

流星街外的世界…

 

這對從小在流星街外區長大的人來說,根本是不存在的。

 

“黑幫…為什麼來流星街?”

 

俠客搖搖頭。

 

“我去弄點吃的,你們幫我監視一下。”

 

說著,走出警衛室。

 

窩金看俠客有點恍惚他怎麼啦?”

 

信長聳肩。

 

----------------------------------------

 

侍者送上菜單,“布魯克斯先生,今晚我們有五種套餐供您選擇。”

 

“五種啊,真好。”達斯特邊說邊看。“我來A餐好了。”

 

“我也一樣。”密斯特說。

 

布魯克斯家族都點A餐。

 

庫洛洛點E餐。

 

派克諾妲點B餐。

 

布魯克斯家族的開胃小點是魚子醬配起士和蔥。

 

庫洛洛的開胃小點是秋葵,煮干貝,甜小白魚,熟鵪鶉蛋,蒸嫩筍和梅酒。

 

派克諾妲的開胃小點是奶油焗田螺。

 

之後是前菜。

 

布魯克斯家族的前菜是奶油白酒蛤蜊。

 

庫洛洛的前菜是蒸白蘿蔔,香菇,筍,豆腐,和魚肉。

 

派克諾妲的前菜是煎鵝肝。

 

----------------------------------------

 

窩金稀哩囌嚕的吃著泡麵,用筷子指著銀幕,“看起來不怎麼好吃。”

 

“個人口味吧?”信長挾醬菜,“魚子醬倒是很珍貴。”

 

“他們吃那麼一點,夠飽嗎?”

 

“那只是開胃菜而已。”

 

----------------------------------------

 

布魯克斯家族的湯是奶油蕃茄湯。

 

庫洛洛的湯是蛤蜊湯。

 

派克諾妲的湯是牛肉清湯和松露。

 

之後是沙拉。

 

布魯克斯家族的沙拉是莫札雷勒乳酪配蕃茄和醋。

 

庫洛洛的沙拉是醋佐章魚,黃瓜,海帶和各式海草。

 

派克諾妲的沙拉是萵苣,麥芽,洋蔥,蕃茄,葡萄乾,與其他蔬菜配千島醬。

 

----------------------------------------

 

“真搞不懂為什麼連吃飯都要轉播。”窩金說,“要是我會很不爽的。”

 

“為了提升知名度。”俠客打破他的沉默。“許多政客和上流社會的人都喜歡用電視做宣傳,散播一些有聊與無聊的事。”俠客看著銀幕,“有時候,負面的新聞也會有正面的效果。”

 

----------------------------------------

 

布魯克斯家族的第一樣主菜是海鮮蕃茄汁與天使髮。

 

庫洛洛的第一樣主菜是紙鍋煮蔬菜和海鮮。

 

派克諾妲的第一樣主菜是香草奶油焗明蝦。

 

隨後有清口用的萊姆冰。

 

布魯克斯家族的第二樣主菜是香草烤羊肋排。

 

庫洛洛的第二樣主菜是網燒牛肉,白飯,醬菜,和味噌湯。

 

派克諾妲的第二樣主菜是小牛肉的沙朗牛排。

 

----------------------------------------

 

漢彌爾頓會議長走進無人的化妝室。

 

他站在鏡前凝視自己的面貌。

 

老了。

 

不足五十的他,頭上已滿是白髮。他的工作讓他身心俱疲。

 

漢彌爾頓打開水龍頭,洗手,“玩得還愉快嗎?”

 

“不錯。”老人在漢彌爾頓身後說。“食物好,酒好,人也很有趣。”

 

漢彌爾頓關水,用手帕擦乾手。

 

“不過,這不是你真的想問我的問題吧?”老人說。“你想問的是:我對庫洛洛的看法有沒有改變?”

 

“嗯。”

 

老人笑了笑,“在見了本人後,我更確定自己當初的看法是正確的。”

 

“我不是沒見過惡人,玄長。”漢彌爾頓稍微失禮的應道,“我實在看不出庫洛洛有何危險。”

 

“那是因為庫洛洛比你遇過的任何一人都還要懂得偽裝。”老人答,“況且,最危險的東西往往是無法看見的。”

 

漢彌爾頓默然。

 

“凡事往好處看是你的優點,無須掛懷。”老人把手搭在他肩上,“你比你父親像你爺爺。”

 

漢彌爾頓搖頭,“我沒有他們的才能。”

 

“有政治的天份也不見得是什麼好事。”

 

漢彌爾頓嘆了口氣。“身不由己。”

 

“還想和庫洛洛談談?”

 

漢彌爾頓點點頭。

 

“若你要和庫洛洛交往,有件事你最好知道。”老人建議,“剛才有很多眼光集中在他身上。”

 

漢彌爾頓微覺奇怪。庫洛洛才貌出眾,讓人耳目一新,自然是眾人的焦點。老人從不說廢話,一定是還有下文。

 

果然聽到老人續說,“有一部份的人是念能力者。”

 

漢彌爾頓吃了一驚,回頭面對朋友,“有這回事!?”

 

“嗯。”

 

“不是偶然?”

 

“他們從頭到尾都在監視他,有的還發動了‘念’。”

 

“有誰?”

 

“六個政客帶來的保鑣,七人。流星禁衛軍,兩人。”老人如數家珍的道來,“四個具現化系的,兩個放出系的,三個操作系的。”頓了頓,“我想庫洛洛沒有注意到,因為他們用了‘絕’。”

 

“他們有發現你嗎?”

 

“我有用‘逝’,他們看不見我的。”老人答,“今天之前,那六個政客我只見過一位,就是前天請你飲茶的李元世。”

 

“其他五人呢?”

 

“沃 煞斯、蘭姆 哈特…”老人把剩下五人的名字背了出來。

 

“都是布魯克斯兄弟的競爭對手…”漢彌爾頓沉思,“你說還有流星禁衛軍的人?”

 

“嗯。”

 

會議長搖頭“不對,流星禁衛軍只有在政客們投票後才能採取行動,若有這種命令我不會不知道。”

 

老人‘嘿’了一聲,“要是命令不是政客們下的呢?”

 

漢彌爾頓一怔,“難道…”

 

的確…

 

如果是‘那三人’的話…

 

洗手間的門打開。

 

漢彌爾頓回頭一看。

 

一高一矮,是十老頭中的兩人。

 

高個子和矮個子打開便所的門巡視,用儀器檢查四周。

 

“沒人,沒機關。”高個子對矮個子說。

 

漢彌爾頓暗嘆。科技再先進,也無法超越人類自身的力量。老人的‘逝’遠非任何儀器的搜查能力可及。

 

權力實在是毒藥。十老頭位高權重,活在物質生活的頂點,每天裁定多少人的生死,心中卻還是充斥著恐懼,連用洗手間都要戰戰兢兢。

 

矮個子問高個子,“好啦,咱們人也來了,你有什麼發現?”

 

高個子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嘛…”

 

漢彌爾頓想,別人要談機密事情,自己不該留在這裡,便要離開,老人卻打手勢要他留下。

 

“想不到你們竟然會聽信一個不足十歲的丫頭的話,要是傳了出去豈不是讓黑白兩道的人笑掉大牙!”

 

高個子橫了矮個子一眼,“不要小看念能力。預知是一種很稀有的能力,在特質系能力者裡也屬少見。”

 

“才猜對幾次,你就上癮了?”矮個子笑問,“‘十個滿月,受真實感染而來,黑暗中和面具起舞狂歡,迎接明日的掃把星。’我對這詩有點沒信心。”

 

高個子不耐。“我不是有解釋嗎?”

 

我們是月亮,照明黑暗世界的十老頭。

真實就是這占卜詩。

滿月暗示我們會在月中或月底到達。

面具就是政客。

起舞狂歡就是這歡迎會。

明日有‘新’和‘未來’的意義。

掃把星代表不吉。

 

“流星街與黑幫向來是友好的,我們互相補助。但是,”高個子清清喉。“我認為,這關係會被一個‘因素’改變。”高個子來回跺步,“流星街與黑幫無波的交情已過百年,若有任何變化,一定是新的‘因素’。”

 

“而這個‘因素’在流星街?”

 

“嗯。掃把星就是慧星和流星。”

 

“新人中的一位?”

 

漢彌爾頓心裡一動。

 

“大概吧。”高個子不確定的說。

 

“大概?”矮個子不以為然的笑著,“老兄,我可不是來和你說相聲的。有什麼話請自己講。”

 

高個子臉紅,“我認為新人中的一人會改變這關係。”

 

“誰?”

 

“不知道。”

 

矮個子大笑,“好答案,我也這麼想。”

 

高個子受不住激,“從資料看來,我認為是庫洛洛 魯西魯!”

 

漢彌爾頓心想:果然!

 

矮個子還在笑,“布魯克斯兄弟的小鬼嗎?我不認為,他太乖了,毫無霸氣。”

 

“那是因為庫洛洛比你遇過的任何一人都還要懂得偽裝。”高個子答。

 

漢彌爾頓向老人望了一眼。後者對他吐吐舌頭,扮鬼臉。

 

矮個子的笑聲止歇,你這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矮個子瞪著高個子,“你是在小看我的眼光!?”

 

高個子嘆氣,“祖,你和我相交多年,我怎麼會小看你?只是這個問題超出常識,所以才有超出常識的答案。”

 

矮個子的神色緩和。“庫洛洛的資料有什麼不對?”

 

高個子撐著下巴回想,“他太年輕,又太能幹。”

 

“所以?”

 

“表面上流星街與黑幫是平等的,但坦白說黑幫佔了上風。”

“因為流星街的地有限,他們需要資源比我們需要人才還重要。

“年輕人往往心高氣傲,有才識的人也一樣。這類人野心很大。”

“以庫洛洛的為人來看,他會被動的維持這不平等關係嗎?”

 

漢彌爾頓不禁點頭。這高個子的角度很獨特。

 

高個子續道,“再說,庫洛洛是一個外者。”

 

“外者便如何?”祖問。

 

“你知道…中區百分之七十五的保鑣和流星禁衛軍都是外者?”

 

“知道,因為他們實力強,存活率高,對同伴和主人非常忠心。”

 

“可是外者很難馴服。”高個子說,“你認為布魯克斯兄弟能‘馴服’庫洛洛嗎?”

 

祖搖頭。

 

“一頭沒有被馴服的猛獸是會反嚙的,而且對象可能會不限於主人。”

 

“那…派‘陰獸’去把他解決掉?”

 

漢彌爾頓沉臉。

 

高個子搖頭,“不,庫洛洛有利用價值。只要我們和布魯克斯兄弟建立良好關係,或許就能近一步掌握他。”

 

祖‘哼’了一聲,“那就讓他活久一點好了。”

忽然有點感傷,嘆口氣,“也不知道我自己能活多久。”

 

“長命百歲,長命百歲。”高個子笑著安慰。

 

“你又知道了?我們都年過六十,說不定明天起床就休克,要不就死在哪個雜碎手下。”

 

“下次我們倆送點好禮,讓那丫頭算算命。”高個子說“最好別讓任何政客知道有關那丫頭的事。”

 

兩人離開,只剩下漢彌爾頓與老人。

 

“看來庫洛洛可真是萬人迷啊?”老人笑道。

 

“玄長,‘陰獸’是?”

 

“十老頭直屬的念能力者部隊,專搞骯髒手段。”

 

漢彌爾頓無言,臉有憂色。

 

“要不要我去把‘陰獸’解決掉?連同那九位監視者。”老人問。

 

漢彌爾頓搖頭

 

他不喜歡暴力。

 

他堅信:政治家一定要以身作則才能改善人民的生活。

 

“不,那樣可能會給布魯克斯兄弟帶來麻煩。”

老人微笑,像是早已知道答案。

 

“OK。”

 

漢彌爾頓點點頭,“他們還提到‘算命’…”

 

“就是那‘詩’吧。”老人答,“以詩占卜的念能力。”

 

“占卜…是預知?”

 

“嗯,以詩表達未來。雖然不錯,但還是不夠好。算得再準,詩解不開或被誤解就慘了。”老人閉上眼,若有所思。“不過,天生的念能力者很罕見,而且還是小孩。”

 

漢彌爾頓沉思。

 

預知未來能讓人事先擬定應付的計畫,做出利於自己的決定。

 

好危險的能力。

 

“念能力本身並不危險,可怕的是使用者。”老人讀了漢彌爾頓的心,“聽十老頭的口氣,那占卜師會替討好她的人占卜,所以他們都能使用那能力。小孩通常都是自我中心,分不出事情的嚴重性。”

 

“跟許多大人一樣。”漢彌爾頓有感而發。

 

老人一笑,“論預知,我也可以喔!”

 

“你也會?”

 

“嗯,不過非念能力也(心)。我不是特質系的。”老人說,“用經驗,推理,與行動。”

 

“庫洛洛不會成為你的敵人。”

 

“怎麼說?”

 

“明晚你就知道了。”老人嗅了嗅,“好香,是麻糬和綠茶,我可要走了。”

 

漢彌爾頓點點頭,“你去吧。”

 

老人向門口走去。

 

“對了,”老人轉頭,“還有一件事。”

 

“剛才那兩人沒有解完那詩。”

 

“‘迎接’一詞有對現實‘無可改變’的意義。”

 

漢彌爾頓一怔,“無可改變?”

 

“嗯。”

 

“庫洛洛對流星街和黑幫的負面影響,無可改變?”

 

“未來是一定可以更改的,不然十老頭要占卜師幹什麼?但是憑他們現在的手段是沒辦法的。”

 

話畢,老人消失在漢彌爾頓眼前。

 

漢彌爾頓突然覺得很無力。

 

一切的一切,都被預知命運與操作命運的洪流擺佈著。

 

只有行動可以改變命運!

 

----------------------------------------

 

布魯克斯家族的甜點是時鮮水果配甜酒漿,飲料是紅茶。

 

庫洛洛的甜點是紅豆湯和抹茶麻糬,飲料是綠茶。

 

派克諾妲的甜點是草莓乳酪蛋糕,飲料是咖啡。

 

當眾人享受點心時,燈光忽然全暗,只有數盞聚光燈集中在司儀身上。

 

“好了,各位嘉賓,你們都知道今晚是新人歡迎會。”

“相信大部份的人都已知道有七位新人,不過是哪七位呢?”

 

聚光燈的光線霎時集中在布魯克斯家族左側的桌子,一位二十出頭的東方女子身上。

 

“首先,讓我們來歡迎,來自藍區,為李元世先生工作的衫本 雅女士!!!”

 

所有人一齊鼓掌。那女子有禮的站起來向眾人鞠躬回禮。

 

聚光燈的光線集中在別桌一位瘦高的男子身上。

 

“接下來是來自綠區,為拉罕 克維斯先生工作的強 伍德先生!!!”

 

聚光燈朝向一位中年女子

 

“同樣來自綠區,為安穆 宙南先生工作的依沙貝爾 妮森女士!!!”

“接下來…”

“來自紅區,為達斯特 布魯克斯先生工作的庫洛洛 魯西魯先生!!!”

 

庫洛洛起身敬禮,招來如雷的掌聲。在聚光燈的光線下,庫洛洛顯得更出色,無疑是最受矚目的新人。達斯特見眾人喜歡庫洛洛也是面上有光。剩下的三位新人全被庫洛洛的光芒掩蓋。

 

司儀介紹完畢後宣佈:

“祝各位新人鵬程萬里,讓流星街的政府更進一步!”

“現在,用完餐的客人們如果高興的話,我們在前廳準備了樂團,請到那裡共舞!”

 

許多客人便回到前廳,隨著音樂起舞。

 

庫洛洛和布魯克斯家族也離開座位,來到前廳。美酒,昏暗的燈光與柔美的音樂讓所有人都醉了。

 

大家跳舞,庫洛洛就少了說話的伴。他望望四周,看見莉莉絲 布魯克斯一人站在舞池旁邊觀賞。

 

庫洛洛拿了兩杯酒走近。

 

莉莉絲出神的看著情侶們共舞。

 

“好美。”她羨慕的說。

 

“的確。”庫洛洛表示同意。

 

莉莉絲微微一驚,轉頭發現是庫洛洛,忍不住臉紅。

 

庫洛洛將一杯酒遞上,“這酒味道很好,要不要試喝看看?”

 

莉莉絲接過,喝了一小口。

 

“很好喝。”

 

“八七年的酒。那年雨水適量,各地產的葡萄都很甜美,尤其以這酒的產地貝魯特為佳。”

 

莉莉絲好奇的看著他,“你也懂酒嗎?和我叔叔一樣。”

 

“粗識一點。”庫洛洛答,把酒喝完,杯子放在一旁的小桌上,“妳願意和我共舞嗎?”

 

莉莉絲臉發燒,“我不會。”

 

“妳若不嫌棄的話,讓我教妳吧?”

 

莉莉絲點點頭。

 

庫洛洛把莉莉絲的酒杯放在一旁,輕輕的牽了她的手,走入舞池中央。

 

達斯特看兩個年輕人在一起,不禁微笑。密斯特卻是皺眉頭。

 

現在樂團演奏的是輕爵士樂,眾人都跳起慢舞。

 

庫洛洛引導莉莉絲將一隻手搭在他肩上,握住莉莉絲的一手,另一手扶著她的腰。

 

他們緩緩的轉圈,讓身體服從心情的脈動。

 

兩人凝望著對方。

 

莉莉絲一開始很緊張,不過不知道是酒精的關係,還是庫洛洛平靜的眼神,使自己放鬆了。

 

一曲終了。

 

“難嗎?”庫洛洛問。

 

莉莉絲搖頭,“不會。”

 

“那…再跳一曲?”

 

“嗯。”

 

----------------------------------------

 

夜…安靜的過了。

 

這也是庫洛洛為流星街政府工作時,難得的休憩。

 

明日開始,就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10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