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事(外傳一)




「嗯...」南翻著地圖.「在前面了.」

草:「事先就該做好準備,哪有到這地步才看地圖﹖」

「小孩子能跑的地方太多了,我不想記.」

南閉目享受陽光.

春天來到都市,清爽十分.

對中區的人來說,四季都在都市中輪轉,所謂季節也不過是讓水泥叢林的外觀稍有改變而已.

節慶是比較適合都市人的‘季節’.

對別區的人來說,季節代表了農作物的生長. 提供食物是擁有廣大空地的別區的任務,季節十分現實的存在.

對外區的人來說,春天不代表成長或希望.

冬天卻一定更加嚴酷.

不過隨著死屍的增加也能屯積更多糧食.

「煮豆學園.」

南用紅筆圈起.

「睡前閱讀廣場. 烏龜體育館...」

草:「我想不用這麼麻煩. 直接去看看不就好了﹖」

「草,你缺乏耐性.」

「對付一個小鬼竟要如此計劃!﹖被凱知道了可要笑破他的大肚皮!」

「耐性,耐性.」

教育區是五十嵐秋楓夫人的精心傑作,馬路人行道都使用淡紅的磚鋪成. 樹木,草原與湖水強調流星街珍貴稀有的自然美,宛若一座巨大的公園. 其中住宅,學校,育樂,公共設施等都用類似的新式古歐風格,無數建築物與衣著輕便的人們融在一起,別具一格,有著與世隔絕的美感.

初春走在樹蔭下,倍感清涼. 耀眼的陽光透過茂密的葉子,清晰的樹影空空洞洞有如一件破損的布.

下午三點,學校快要放人了.

草與南兩人在稍遠處的樹下觀察煮豆學園門可羅雀的入口.

鐘聲.

一個接一群,學生們陸陸續續走出校園. 先是幼稚園的兒童,比其他學生都早了三十分鐘離去. 接著,小學,中學,高中的學生也輪番出來了. 資歷最深的大學生與師長則是還沒有下課.

「來了.」南目光指著人群中一個小女孩.

穿著灰暗的黑服,戴著黑框大眼鏡的小滴在同學之中十分顯眼. 她身邊的幾位同學嘻嘻哈哈,氣氛融洽. 小滴沒有主動加入朋友的話題,別人對她說話也只輕描淡寫的回答. 其他人並不介意她冷淡的態度,不斷逗她說話.

草越看越覺得怪異.「她們...」

「我們先從遠處觀察一下.」南建議.

又來了.

南猜到草的想法,說:「以前咱的‘暗殺者’可是失敗過呢,謹慎無害.(見‘雙環’)」

草冷笑說:「我們跟他可是不同等級的外者.」

「小滴也不是一般小孩.」南蹲下觀望.「她那個巨人保姆好像不在.」

「不是她爸嗎﹖」

「長得不像.」

草只是順口胡謅. 她順著南的視線,看著小滴一行人走遠.

是要去睡前閱讀廣場﹖那裡很受學生歡迎. 受歡迎到教育區的主管都想要開‘分店’(不大可能).

廣場附近有很多運動場(其實離‘烏龜’很近),從基本的籃球,棒球,足球等到溜冰場,壁球場,網球場等都很很完善,還有一個九洞的高爾夫球場(兼單人練習場). 高年級學生時間較自由,下課時都喜歡與朋友到這些免費設施互動.

草與南跟著小滴一行人來到此處. 兩人特意繞道,兜了一個大圈從遠處觀察.

最後,來到了一個籃球場. 南揀了個板凳坐下,草則是靠著樹幹.

小滴一行中最有運動家架式的男生舉起一個籃球.

「今天,我們就以這顆球作練習!」

一個古銅膚色的女孩嘆道:「得了罷!你再拼也不會是老爸的對手.」

另一位藍髮女孩卻說:「柴三郎肯努力,那多好啊!我們也來練. 要是贏了可要拜托版主刊在校刊上. 對不對,淇媮﹖」

她身邊的女孩應聲說:「沒錯. 贏了我就幫你寫一篇文章.(不介意的話,我也想投稿到報社)」

柴三郎很尷尬.「請不要給我壓力.」

「我爸不會想引人注意的.」一位金髮,舉止斯文的男孩說.「況且,上次的事情過後,這類話題太敏感了.」

柴三郎趕緊找臺階下:「史瓦爾這樣說也對.」

他們一行之中最漂亮的金髮女孩起舞讚嘆:「啊啊... 在全校出名的機會...」

小滴:「我們可不可以開始玩了﹖」

這是街頭籃球.

三人一隊,以15分計. 一般入球是1分,三分線外進籃是2分.

七人是奇數,淇媮自願當裁判. 柴三郎(Center)跟史瓦爾(Point Guard)是兩隊的隊長,實力突出. 其他人的表現不及兩人搶眼,卻都十分稱職,盡好隊友的本份.

南讚道:「那小姑娘好細心.」

草不可置信.「那小鬼... 一個外者怎能跟內者玩得這麼開心!﹖」

「她又不是妳的小孩,管什麼﹖」南不理草的怒色.「等她長大就不會這麼好玩了.」

「好玩﹖」

「小孩子很好玩的. 等妳當了媽就知道了.」

草呸了一聲.「胡扯,難不成你就當過﹖」

南笑了笑.

草改變話題:「我們要怎麼動手﹖」

「有沒有必要動手還不知道呢.」

「什麼意思﹖」

「我懷疑庫洛洛會把大事跟一個小孩講.」南說.「就算我們綁架她,庫洛洛也不會在乎犧牲一個小孩. 我們連她們的關係都不清楚.」
「第一點我不確定... 不過我相信魯西魯絕對會在緊急情況下犧牲小滴.」

草想了一下.

「... 那個巨人是庫洛洛的部下. 他的念威力很大,遠射程. 我們很少看到他,應該是支援角色. 兩者會是在外區認識的同伴... 如魯西魯與他的保鑣一樣.」

「同感.」南摸下巴.「嗯... 我想...」

草警告:「我們的任務只是聽老大的指使,你別給我搗蛋.」

「知道了,媽.」

「(###)你想怎樣﹖」

南捲起地圖.「用自然一點的方法.」

他手微抬.

‘神風’

遠處柴三郎正在投籃. 球呈美好的拋物線,可惜觸到籃框時彈歪,往球場邊跳去.

「哎呀!」柴三郎沒想到十拿九穩地投籃還會失手. 他奔去撿球,卻看到球已被坐在球場邊的一位光頭男性接到.

草眼睛與常人有異,不願引起小滴的懷疑,靠在樹後傾聽.

南微笑把球拋回.「球要丟好啊!」

柴三郎接了.「謝謝.」

「你們玩得不錯啊﹖是要趕著什麼比賽﹖」

「也不是.」柴三郎道,朋友都聚到他身後.「我想找朋友的父親單挑. 他很厲害,一對三都能贏.」

南笑道:「這麼了不起啊﹖我或許可以陪你們練...」

「你來這幹麼﹖」小滴忽然問.

南臉色僵了半秒.

「妳又在這幹麼﹖」他微笑反問.

「我在玩球. 你不是來這休閒的.」

南嘴角上揚的更多.

這小鬼竟敢對我動殺意﹖

她的同學顯然沒發現. 小滴直接無禮的口吻她們早已經習慣了.

草忍不住惱怒. 小滴無理由咄咄逼人,很惹人厭.

其實三個外者都心知肚明:這種事憑感覺就知道了.

對了,草想,我沒有用‘絕’,小滴知道我在樹後麼﹖

她會對庫洛洛說麼﹖那我們得動手了﹖

南則想:在中區生活,與內者交往,卻沒有鈍了小滴的牙. 凱在的話一定會招她加入.

一個跟內者作朋友的外者﹖沒可能.

小滴不是為了自己才有所戒備.

她也是保護者嗎﹖

「難怪妳會戒懼啊,小姑娘...」南決定坦白一點.「我是外者.」

金髮女孩驚問:「你是外者﹖跟小滴還有史瓦爾他老爸一樣﹖」

南:「老爸﹖」

「是我父親.」史瓦爾說.

柴三郎忙說:「我講的高手就是他.」

南很訝異.

這小鬼也是外者﹖看不出來.「算是吧.」

金髮女孩歡呼:「好酷啊!你的運動也很行嘍!」

「運動﹖」

「籃球啊!」那女孩搶過柴三郎的球.「跟我們玩好不好﹖我想看外者玩球!」

南求之不得. 可是他還沒答應,草在樹後說:「哪有這種時間!﹖莫名其妙,隨便要初次見面的人陪妳玩﹖」

小滴不驚訝,她朋友卻都嚇了一大跳. 怎的樹後躲有人﹖

南無奈,想:老天,妳不能忍一下﹖

這是小滴的結論:「我不喜歡你. 走遠一點.」

南笑道:「喂喂喂,我對妳們沒有惡意啊!」

「你在我身上得不到什麼的. 我還不是他的部下.」

「我們只是路過的.」

「那你為什麼要用念能力把球弄走﹖跟了這麼久,不會只是想玩球而已﹖」

草吃了一驚. 她沒想到小滴也知道念能力.(還看穿了南有動手腳!﹖)

南啞口無言. 他與草在跟蹤時沒有用‘絕’. 這當然是為了不被流星禁衛軍等政府念能力者發現(氣息過度微弱也是會引起注意的). 他們只道從遠處跟蹤就不會被發覺,沒想到還是錯估了小滴的實力.

尷尬之餘,他陪笑:「唔... 不了,我們還有事,先走一步.」

金髮女孩有點失望. 小滴取了球走回球場.

史瓦爾說:「我朋友說話常這樣,請不要介意.」

南:「好說. 再見啦!」

他站起身,離開了球場. 草也走出樹蔭,隨南離去. 踏出草原時兩人還能感受到身後傳來的異樣氣息.

---------------------------------------------------

回味無窮.

「真不錯,有人邀我玩球.(本想答應的)」南很愉快.

草瞪他.「你這麼開心幹麼﹖」

「我喜歡小孩. 他們的感情沒有被拘限.」

「我討厭小孩.」草冷笑道.「會群起歧視弱勢族群,跟大人沒兩樣.」

「歧視是大人教的啊﹖」

草怒道:「是又如何!﹖就是那些小孩讓我以前都不敢去上學!」

南一怔.「上學﹖」

草覺得失言,轉過身.

南像是沒看到,追問:「妳上過學﹖妳小時...」

草搖頭.「我... 在外區沒有待那麼久.」

她眼睛微閉.

「我養父跟許多外者一樣都對中區抱著夢想. 為了我... 他離開了弱肉強食的外區,想要給我好一點的日子. 為了讓我活下去...」
「爸爸含辛茹苦,受盡內者歧視虐待,就是為了幫我找好生活!我以前好羨慕那些可以上學的小孩. 公立學校不肯收我,爸爸天天工作,想要讓我讀好的私立學校. 我早晚苦讀,不願追不上我未來的同學.」
「有一天我們終於積夠了錢,進了學校. 那天我好高興.」
「誰知道,學校方面有人對我老師多嘴,說我是個外者. 一傳十傳百,全班都知道了. 有一天,我被同學扔了石子...」

白色眼瞳充血.

「桌子被人塗鴉,便當裡被人放了狗屎,課本被燒成灰燼,家裡的號碼被人拿去貼在應召站. 每天都有同學罵我,嘲笑我的眼睛,污辱我爸爸. 老師不肯幫我,還說我不習慣就該轉學.」

草咬牙切齒,神色可怖.

「我讀不下去了,辦了休學. 苦了那麼久卻落得這種下場,所有的心血都白費了!我... 恨透了那些小鬼!」

南問:「妳殺了她們﹖」

他同伴沒有回答.

一會,她搖頭.

「妳應該做得到罷﹖」南又問.

草沉默了許久.

「... 我們等會要怎麼跟老大報告﹖」

「嗯... 就說沒有得到有用的情報.」

草問:「什麼﹖我們...」

「去跟一個小孩聊了天,就這樣.」南漫不在乎.

草止了步.

「這算什麼!﹖小滴是個禍患,為什麼要袒護她!﹖」

「反正計劃不久後就要完成了,我不覺得有必要把一個小鬼扯進來.」南摸他的光頭.「太小家子氣了. 莎雅妲也不會高興的.」

草強忍住氣.「要是老大問‘為什麼’,你要如何回答﹖」

南:「就說小滴不知道任何事. 妳可要幫我隱瞞.」

草罵道:「放屁!我為什麼要幫你!﹖」

南笑著嘆氣.

「我們是妳的朋友.」

草皺眉說:「誰說你們是我朋友了﹖」

「別這樣講. 凱很照顧妳耶!他以前的日子也不好過.」南說.「我們大家都一樣.」

草呸了一聲,拔步走掉. 南也加緊跟上.

草斜眼看南的光頭.

「南,我問你...」她道.「你說你是營養不良才會掉頭髮. 我很懷疑.」

南問:「為什麼﹖」

「體力不足,你是怎麼在外區生存的﹖」

南撫摸頭.

「我是‘兀鷹’.」

「原來如此.」

兀鷹就是指不與其他人爭奪,專揀剩餘的外者.

「我以前當然不知道‘營養不良’這種名詞. 我只感覺到頭髮越掉越多.」
「有一次我跟同伴去打獵,被另一組人追殺,我是唯一的殘存者.」
「孤身一人,沒有食物,沒有體力,只好白天躲在垃圾堆裡,晚上才出來收集殘渣. 吃飽不重要,活下去才是.」

南苦笑.

「有一天,我無意間照了地上的水窪...」

「看到一個光頭.」

草忍俊不禁,笑了出來.

南也笑了. 兩人笑了一陣.

草忽道:「真好笑,我們是同伴,卻不瞭解彼此的故事.」

「我們的任務只是聽老大的指使.」南說.「這不是妳自己說過的麼﹖」
「流星禁衛軍才是‘工具’. 要是自己都不把自己當人看,那麼‘外區之子’的存在也是毫無意義.」

草別過頭.

感覺好矛盾.

南伸懶腰.「肚子餓了,去找家餐廳罷!」

「你有錢﹖」草問.

「怎麼可能﹖」

兩人相視微笑.

「那麼...」

南展開地圖.

「要去哪家﹖」

---------------------------------------------------

死神的耳語:終於... 回來了...

卻看到自己的小說被擠到第二頁,真不習慣.

不是113,希望看倌們不要介意. 這篇是外傳的第一回,也是以前提過未加入本篇的劇情. 以後還會出不少篇,讓讀者更瞭解筆者心中的流星街歷史. 多半會以角色為中心罷,從多瓦林跟伐先生的舊時故事開始,也會讓戲份少(或無)的角色有表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