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繪的念能力者介紹篇(21)

名字:快斗 瓦達藍
年齡:21
所屬團體:流星禁衛軍第四小隊
系統:具現化系【綠】
能力名:私人軍隊(Armada). 能力如其名,能在手上具現化重型武裝,不但武器具有極高的破壞力,探測能力也很優良.

目前出現過的武器:機關槍,熱能導彈,雷射加農砲,燒夷彈.
目前出現過的探測儀器:紅外線偵測,聲納偵測.

領域:武器可達三十公尺. 探測能力可達五十公尺.
等級:C+. 正如曉影所言,‘私人軍隊’戰鬥力強卻是用具現化的念來施展放出系的威力,故缺乏持久力.

死神:快斗的念能力是從電玩‘真侍魂’裡的一個角色裡想到的. 快斗年紀不小,卻有一張娃娃臉. 他態度直接,但不會像里布一樣不知通融. 快斗是新人,缺欠經驗.




前事(82)

愛情毒藥(十二)




曉影側耳聽著逼近的警笛聲.

「真奇妙,這裡應該是商業區最安靜的地點.」他說.「所以才有眾多情侶在此幽會. 我們換個場地﹖我不想要有人干擾.」

星夜同意:「好.」

「請帶路.」

星夜從左方離開. 曉影不急不徐地跟上. 兩人避開了耳目,到了玉川百貨後邊的巷子裡.

星夜進到巷子深處,面朝外.

曉影還是選擇側站,抬頭看著中區著名的採購中心.

「我有個問題.」他問.

「什麼問題﹖」

「無月他現在如何﹖」

星夜心頭緊了一下.「你... 為什麼問這個﹖」

「只是好奇.」

「你認得他﹖」

曉影搖頭道:「不,我只聽過他的名字. 我在想,如果他出牢的話,我會招攬他.」

「什...」星夜臉色一變.「你要招攬他﹖加入外區之子!﹖」

曉影緩緩點頭.「是的. 無月的個性與實力都是上上之選.」

星夜嚴峻地說:「他不會加入你們的.」

「妳很有自信.」曉影說.「聽說無月很愛妳.」

「沒錯.」星夜答,有了難得的驕傲口吻.

「要是妳死了,他一定會來殺我.」

「沒錯.」

「不過... 如果妳是因政府而死,他一定會加入我們,一起討伐政府.」

星夜一愕.「什麼意思﹖」

「我只要把‘殺人凶手’交給他,再說服便可.」

「‘殺人凶手’﹖你﹖」

「不,一個跟妳同級的念能力者.」

「誰﹖」

曉影答:「只要跟政府有關,誰都無妨.」

星夜懂了他的意思:曉影是想殺了她,再找替死鬼頂罪,騙無月加入外區之子.

很划算,因為無月比跟星夜同級的念能力者強.

星夜雙手在前,擺出架式.

「你的推論,不會實現的!」

「我們可以試試.」曉影說.「妳要如何用理性剋制無月的感性﹖」

星夜不再囉嗦,上前抓向曉影的左手.

曉影全身不動,用老招左手畫了個半圓把星夜的手架開.

星夜另一手攻擊曉影的顏面,被架開的那手反推曉影的側腹.

曉影想:很快.

左手上下各揮一個半圓,把兩招擋下. 曉影的防禦類似截拳道.

星夜毫不減速,連連攻擊,都是要曉影非擋不可. 招式變幻,迅速美觀.

可是不論星夜的招式如何狠辣,曉影總能一手精確無比地擋下.

星夜駭然:他用一手擋我的攻勢!﹖

星夜的攻擊肉眼難見,曉影卻有辦法以最簡單的手法化解. 黑色的馬褂隨拳腳飄動,本人卻是絲毫不受影響. 曉影拳法中的精華甚至比許多人的念能力還要可怕!

曉影好整以暇地說:「我建議妳用實力.」

「好!」

星夜的拳比她的話還快!

曉影仍是擋住了,卻已不敢再放鬆.

星夜越打越快,面部三拳,頸部手刀,肘擊胸口,膝蓋擊腹,迴旋踢擊臉,胸,腹,冷不防,一個掃腿.

曉影左手應付了上半身的攻擊,一時對星夜的低攻勢感到不慣.

來不及防禦...

曉影左邊一個側踢往星夜的右腹踢去. 這是他長久以來第一次主動攻擊.

星夜知道這招的厲害. 她的踢腿固然可以擊中曉影,傷害力卻遠比不上踢往右腹的致命攻擊. 她手在地上一撐,身子飛起,閃過了曉影的足技,在空中頭上腳下,用身體的回轉使出搗拳!

曉影左腳踹向地面,左手透力往上一推,架開了星夜的拳. 星夜鬆開拳頭,抓住了曉影的手腕,一拉,左足迴旋踢向曉影的脖子.

曉影左手被抓住,勢必要用另一手防禦!

他沒有用.

曉影順著星夜的拉力,瞬間移到了她上半身前.

尚武的人都知道,靠近一人,那人的踢擊將失去威力!

再加上...

曉影左手掌對準星夜的額頭.

寸勁!

星夜腳一曲,止了踢擊的動力,改用膝蓋撞擊曉影的太陽穴!

曉影知道自己該退一步. 他低下身,左手使了‘鍊’,掙脫了星夜的手.

星夜專注於膝擊,手上的氣不夠渾厚,被曉影得逞. 兩人都往後躍開,各自檢討戰術,看察身體狀況.

曉影先檢視善用的左手.



手變重了﹖

這女人的手力能在我身上滯留這麼久...

星夜:「你還是轉過身用雙手﹖」

「妳跟其他人一樣都誤解了.」曉影調整眼鏡.「用一手的話危機感會強很多.」
「妳也是外者,應該知道危機感能大幅提升一人整體的力量. 故我學習用一手防禦,藉此提升念的效果. 單邊與雙邊的攻守並沒有差異.」

星夜知道曉影說的是事實. 多瓦林老師在教她們念的時候也會用‘遮蔽感觀’的方法提升對氣的感應.

曉影問:「妳這一拳跟坦克爾斯比起來如何﹖」

「差很多.」星夜答,飛身又是一拳.

曉影點點頭.「原來如此.」

改變計劃.

曉影抬起左手,掌心朝星夜.

星夜的拳尚未觸到曉影的手掌,一面柔和結實的牆黏住了她的手,不但定住了她的動作,還限制了她的離去!

「!」

星夜立刻再手上用了‘凝’擺脫牆的掌握,向後跳開. 退去前一個直踢,也是被那奇妙的牆擋住.

從正前方不能傷到他﹖

側攻.

星夜繞往旁邊,卻發現自己身子竟是往前跑. 她吃了一驚,用‘堅’煞住腳步.

曉影點頭嘉許:「不愧是妳... 能在一瞬間作出反應. 快斗就沒有這種技術.」

星夜想:只能從正前方攻擊﹖這是曉影的能力...

限制對方的行動,他是操作系的能力者﹖強迫敵人用同樣的攻擊方向再用那‘牆’擋住.

星夜右手微微上下擺動,帶起了一個個空氣的漣漪.

曉影:!

她要用實力了.

星夜腳步微移,向曉影衝去. 鮮紅色的身影留下一系列的殘象.

曉影仍是舉左手防備.

出乎意外,星夜的幻象竟是從右側攻擊!

曉影微微一驚,舉起的左手往右一推,架住了星夜的掌力. 沒料到的是,星夜的‘掌’有七八個之多,攻擊曉影的全身要害.

曉影再一次退走,而星夜也再一次追上,再一次從側面攻擊.

這女人的‘發’能夠抵消我的‘士卒之愚固’﹖

好多殘象!現在曉影似乎已不是在與一個星夜對打,而是一個團隊. 好幾次,流星禁衛軍的三副隊長都差點打中了敵人,卻被曉影用巧妙的防禦與身法躲開.

不過他也防得越來越辛苦.

果然,不久後星夜一拳結結實實擊在曉影的臉頰上.

曉影被這一拳轟得倒退. 他勉力停止動力,鞋底與地面磨出焦臭.

他摸著被打的臉頰.

我的‘流’來不及反應﹖

是星夜太快,還是...

而且... 這痛覺持續這麼久﹖

曉影若有所思.

奇怪...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不知道是不習慣,還是她的拳重.

很痛.

他放下了左手,全身呈極自然的姿勢.

星夜:(!)他不用那一招了﹖

自然體. 現在他打算做什麼﹖

曉影沒有進攻的意思.

他在挑戰星夜.

星夜不打算拒絕.

她身影再度分散. 這次她直接了當地從正前方進攻!

曉影動也不動.

星夜身在半空,評估:以曉影無防備的姿態看來,他是打算用‘發’來防禦.

是什麼能力﹖

直接進攻不利!

星夜閉上眼睛.

睜開,金銀色的眼瞳發出強烈的光華!

曉影身子一震.

完全無法動彈!肌肉,思考,感觀,連氣的流動也幾乎是零!

這才是星夜的能力!﹖

星夜叫道:「這下看你能打什麼主意!﹖」

‘硬’,一拳往敵人身上轟去!

曉影根本不可能躲開!

叭!

中了!!

一個天線被打得粉碎.

!﹖

星夜落地,不明所以.

地上的天線,碎得像是死鳥的骨骸.

這是...﹖



她轉了一圈.

曉影呢﹖

「總算... 知道妳的念能力了.」曉影的聲音從頭上傳來.「雖然也曝獻了我的能力.」

星夜抬頭,看到曉影站在玉川百貨隔壁棟的屋頂.

這男人什麼時候...﹖

曉影全身筆直,躍下樓. 落地時地上激起了一個小龍捲.

他側身站著,表情一貫溫文.

「剛才我一手已證實無法防住妳,所以只好採取閃避. 我得稱讚妳,星夜. 妳是少數能讓我用‘發’逃避的對手.」

星夜一個手刀刺向曉影胸口.

他不動.

星夜的手停在他胸前.

曉影道:「妳可以再試試看. 我不防禦,也不反擊.」

星夜手掌一彎,改手刀為推掌,用五成力推去.

叭!!把一個垃圾箱打得粉碎.

曉影好端端地站在一旁.

星夜連續幾招轟出,都是打中了巷子裡堆積的雜物,而曉影則是取代了那些雜物的位置.

星夜回想剛才的變化.「你是操作系的念能力者﹖利用週遭物件來保護自己.」

曉影點頭同意.

「妳說的沒有錯.」
「操作系的人通常都是控制人或物. 我也不例外,不過有點不一樣.」
「我主要的控制對象是我自己.」

星夜眼睛微微睜大.

「我是棋子.」曉影說,然後指著巷子這塊地.「這裡是棋盤. 我跟妳的決鬥是一局棋. 我的念能力‘犯罪階層’(Noirish Hierarchy)是以西洋棋為基準研發的.」(死神:‘Noir’跟‘Noirish’也有黑與白(或灰)色的意思.)
「閃避妳時用的是我眾多能力之一的‘城兵之守護’(Safeguard of Rook). 剛才救了草的能力就是這個.」
「擋住了妳與快斗的能力是‘士卒之愚固’(Obsession of Pawn),可以讓從正前方(手掌方向)來的攻擊無效化,以及限制敵人的動作.」

星夜冒冷汗.

操作‘自己’的操作系能力者,聽都沒聽過.

這人真是狠. 把自己當作棋子,才能冷血地發揮最大實力!

曉影調整眼鏡.

「附帶一提... 我用來分析敵人能力與看穿未知因素的能力叫作‘國王之洞悉’(Scrye of King).」
「兩人決鬥,未知因素才是勝利的關鍵.」

他右手手指打著鍵盤.

「剛才被妳的念直擊,我發現痛楚持續得很久. 不止如此,氣的流動也是退化了很多.」
「我一逃離這巷子,身上的壓力忽然減弱了不少. 若我猜得不錯...」
「妳是放出系的能力者,善於用氣來‘減慢’對手. 所以我一離開妳的領域就有辦法回復.」

星夜沒有說話.

曉影續道:「剛才之所以會看到幻象,也是因為我的視覺受到‘慢’的影響罷﹖我本來以為是妳動作快,其實正好相反,是我眼睛的收訊減慢了.」
「妳的念不但能夠減慢動作,還能對感觀與氣造成影響,所以我的‘士卒之愚固’來不及反應.」
「妳能夠在一瞬間把我置入‘冬眠狀態’也是同樣的能力. 遺憾的是,我若沒有‘城兵之守護’,現在已經是個死人.」

曉影閉上眼.

「知道妳的能力後,勝率大大地提升了.」他道.「跳下樓前,我用了‘堅’. 妳的念對我的影響力能降到最低.」

曉影說完,突然出現在星夜眼前,伸手可及.

星夜猛吃一驚. 曉影先發制人,抓向她的臉頰.

星夜全速往後飛躍.

視野一亂,曉影竟然還是在她眼前. 在空中側站,好像完全沒有移動過.

星夜腳在大樓壁上連躍,一口氣飛上了樓頂,而曉影形影不離地追上.

星夜以攻為守,一手刀斬向曉影.

曉影消失了.

一隻手從後面抓住了星夜的頭.

「若說‘女王之御駕’(March of Queen)能讓我瞬間移動到障礙物前...」曉影在星夜身後說.「‘騎士之旅’(Errand of Knight)則能讓我‘跳’過障礙物.」

手微掐.

星夜呻吟了一聲,氣的防禦被瓦解了.

曉影說:「剛才跟妳說的,有關無月的計劃,是謊言.」

「什麼!﹖」

「我不會把我的計劃跟外人說.」曉影淡淡地道.「我提到無月,是為了激起妳自保的心,好早一點窺見妳的‘發’. 適才我只採取防禦也是.」

星夜掙扎.

這傢伙... 好強!

念能力... 狡計... 都是!

曉影調整眼鏡.

「Checkmate,星夜.」

‘女王之力’!

突然,曉影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他馬上低頭!

一枚石屑帶著尖銳的破空之音從他後腦邊衝過. 風力刮傷了他的脖子.

曉影朝石子飛來的方向看去. 一個黑影迅若流矢地逼近. 那黑影右手動了一下,又是一枚石子飛來!

曉影側身躲開.‘唰!’衣物被風力劃開一條縫.

「...」

這兩枚石子是警告.

要是我使力殺人,這空隙將躲不開攻擊.

...

太小看人了.

曉影左手出力,要置星夜於死地.

那黑影不再丟石. 他舉起巨大的拳頭,一拳向曉影跟星夜打去!

這一拳... 竟是要兩人一起打死!﹖

來犯的力量有如泰山壓頂一樣,籠罩了數十公尺平方.‘城兵之守護’依賴週遭物件來保護人,而這一拳會把整個環境毀掉,已超出‘城兵之守護’的能力範圍!!

情勢緊湊,曉影只好放開星夜,把用在她身上的‘女王之力’轉而應付那一拳!

一陣霹靂,曉影被這一拳震退好幾步,腳下的大樓像是被給地震開鑿過的峽谷一樣劈開,深不見底.

那黑影已趁勢抱起了星夜. 她忽然看起來很嬌小.

星夜靠在那黑影胸前,抬頭看他.

「隊長...」

她意識不清. 曉影雖然即時收手,攻擊性的氣已稍稍貫入了頭骨.

曉影目不轉睛地看著眼前的大漢.

坦克爾斯...

手指跳動.



名字:坦克爾斯 拿波姆
念能力:強化系
力量:特高
敏捷:高
智力:高
戰鬥力:特高
持久力:高
其他能力:高
未知因素:中
總和:B+以上

天時優勢:同
地利優勢:同
人和優勢:優

勝率:1~56%



...

也只有他才能打出比曹更強,更遠的暗器.(見前事五十六)

也只有他才能從遠處逼退我的‘女王之力’.

無意識間,曉影已經正身面對了流星禁衛軍的三隊長.

「初次見面.」

坦克爾斯看了星夜.「能把星夜打敗,你是外區之子的什麼人﹖」

曉影答:「名字是曉影. 我只是一個外者,跟你一樣.」

坦克爾斯道:「我可得逮捕你.」

「我知道.」曉影說,轉過身.「不過你辦不成的.」

坦克爾斯揚眉.「真有自信.」

曉影否認:「不. 我現在還沒有自信打敗你,不過你也抓不到我.」

他回頭看了坦克爾斯一眼.

「我們來打賭.」曉影挑戰.「賭你抓不抓得到我.」

「怎樣算﹖」

「你若能現在‘碰’到我,我無條件投降.」
「你若抓不到,我請你喝茶.」

坦克爾斯呵呵地笑.

「這對我豈不是雙贏﹖」

「賭不賭﹖」

坦克爾斯笑說:「當然賭,我喜歡賭博.」

曉影擺手.「請.」

奇的是,他仍是背對坦克爾斯,好像不把他放在眼裡.

更奇的是,坦克爾斯抱著星夜,盤膝坐了下來.

曉影問:「你做什麼﹖」

坦克爾斯笑著舉起兩手.「我認輸.」

這次換曉影錯愕了.

「為什麼﹖」

「我想喝茶.」坦克爾斯微笑.「地點日期給我.」

曉影也微笑.

「明天,‘話古’茶軒見.」

消失.

星夜把這一切都聽在耳裡. 看曉影走了,問坦克爾斯:「你為什麼放他走﹖」

「放他走﹖我沒那本事.」三隊長說.「我現在還沒有自信抓到他」

「喔...」

「抱歉,來晚了.」

星夜搖頭說:「沒什麼. 你跟老師,伐先生他們談得如何﹖」

「有了點成果. 相信今晚的事會有更多的幫助. 伐先生他已經往夢來她們那邊去了.」

星夜默然.

坦克爾斯問:「怎麼了﹖」

星夜斜眼看著曉影原來的位置.

「曉影剛才說想招無月加入他們.」

「有這回事﹖」

「他騙我的.」

坦克爾斯‘喔’地一聲.

「那混蛋才提到無月的名字而已,我竟就亂了方寸.」星夜越說說惱怒,也有不少羞慚.「晚餐前我才教訓過里布不要把私人感情放進工作裡,自己卻...」
「真丟臉.」

「這沒什麼.下次別犯就是了.」

星夜又是一陣默然.

「坦克.」

「嗯﹖」

「你希不希望現在靠在你身上的是夕為.」

坦克爾斯想:怪問題.

「不希望.」他答.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看到他受傷.」

星夜嘆息.「也是.」

坦克爾斯問:「妳呢﹖妳希不希望現在靠著的是無月﹖」

「不希望.」

「為什麼﹖」

星夜閉眼.

「我不想看他殺人.」

---------------------------------------------------

里布來勢強硬,外區之子全數戒備!

他的同伴溫知道里布無法對付那麼多敵人,跟上.

里布想:傑爾特那老頭擋路. 雖然不想幫庫洛洛,也不能讓外區之子得到他!

他這麼想,半途手先去抓傑爾特.

哪知道他還沒出手,凱出現在傑爾特旁,拉著老頭的領子往後拋給同伴.

里布吃了一驚:這胖子身手好快!剛才他威脅說要瞬間殺死傑爾特的確難不倒他!

現在凱站在最前頭,里布第一個找他開刀.

凱想要收集資料,故意伸右手阻擋. 里布左手向外轉,由上而下壓住凱的手,抓住凱的手腕.

凱笑問:「是合氣道﹖多瓦林教的﹖」

他右手掌由下至上,向外轉一圈,手刀輕輕斬在里布的腕骨上. 里布吃痛,只能放開. 他想不到自己手法正統,凱的技巧卻更精純.

「很不錯啊!」凱稱讚.「不過我記得合氣道是要非不得以時才能採取進攻﹖你搶先攻擊就已經輸了九成了.」

他笑瞇了眼.

「這多瓦林應該也有教罷﹖」

里布看著稍稍發紅的手腕,驚疑不定. 凱如果剛才有用力的話,手早就不保了.

更怪的是,他用的也是合氣道!

里布厲聲問:「誰要你手下留情了!﹖你怎麼也會合氣道!﹖」

凱愕然.

「合氣道這玩意兒是從遠東傳來的武術,你以為是像傳言的一樣,是皮耶爾大隊長自己發明的﹖」他說,眨眼睛.「皮耶爾是個‘沒有系統’的念能力者. 合氣道應該是他為了補足自己的缺點去學的罷﹖」

俠客嚇了一跳.「沒有系統﹖怎麼會有念能力者沒有系統﹖」

「喔,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學念的啊!」凱說.「你別看這裡站了這麼多念能力者,真正有天賦學念的人不多,能變強的更少.」
「皮耶爾... 上任的流星禁衛軍大隊長,就是這樣. 他好像是每一個系統連百分之六十都練不到,所以他的‘發’奇差無比. 可笑的是,他就算只用基本的四大行也沒有念能力者打得過他.」

凱閉上眼,搖頭晃腦.

「而且他還是個內者啊!真是令人佩服.」

里布問:「內者又怎樣了﹖」

凱笑答:「沒什麼.」

里布聽得著火,右手聚集了藍色的氣. 他是放出系的能力者,使用合氣道的放勁有十分顯著的效果.

凱還是好好先生:「有話好講,何必動怒﹖」

里布怒道:「去你的!你們上次假冒老師的事還沒跟你們算帳哪!這次要連絲麗佘的份一起討回!」

外區之子聽完都吃了一驚.

凱很奇怪,問草:「假冒﹖我們什麼時候假冒過人﹖」

里布:「啊﹖」

草呸了一聲.「哪有這回事﹖扮的是多瓦林,那更奇了.」

此言一出,魯西魯一家與流星禁衛軍都是驚動.

里布更是憤怒.「當面撒謊!五隊長被你們害得進牢,哪還有假的!﹖」

氣無可出,他一掌朝凱打去.

凱跟里布之間的距離不短,可是放出系的能力本就善長讓氣遠離身體,距離幾乎不會影響威力. 一個無形的巨掌排山倒海地往凱湧去.

凱覺得話如果要講清楚一定得先吸引對方的注意力. 他也是一掌揮出,把里布的掌力彈開.

這一下果然有效. 眾人既驚於凱輕描淡寫的反擊,眼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凱手疼痛不堪,揮動著.

「你們提到絲麗佘,難道是指幾個月前的你們攻擊庫洛洛的事﹖我們的‘影子’有報告過.」他問.「不過後來絲麗佘為何進牢,我不清楚. 是庫洛洛心胸不廣,執意要把你們五隊長關起來﹖」

凱這話很高明,不但表明了自己的疑惑,也把庫洛洛拖下水,分擔敵意.

果然魯西魯一家已感到禁衛軍的態度微有轉變. 俠客惱怒凱挑撥離間,用事實反擊:「那一次絲麗佘小隊長收到了多瓦林大隊長的命令來殺我們. 事後大隊長否認此事,我們認為他沒有說謊.」

里布聽俠客洩漏機密,正欲大罵,凱插口:「所以就‘理所當然’是我騙人了﹖」

「沒錯.」

外區之子裡,戴棒球帽的女孩孚孚很不屑,說:「單面思考.」

凱閉眼,摸下巴思考.

「變身的念能力者,我是認識幾個,不過我想沒有人能夠瞞過你們的五隊長﹖」

里布很固執:「你說謊.」

「他沒有.」

札娜:「瑪露比﹖」

眾人都往瑪露比看去. 後者縮在雷克身邊,不住發抖.

「他沒有說謊...」瑪露比緊緊抱著雷克,聲音發顫.「我剛才... 跟那位凱先生... 有了一瞬間的共鳴...」
「他沒有說謊... 他不知道這事... 其他人也不知道...」

凱笑著嘆息,指著自己的腦袋說:「小妹妹,妳什麼時候鑽進我腦裡的﹖」

「怎麼會...」夢來很茫然.「外區之子沒有假扮老師﹖那... 那... 老師他...」

「沒有的事!」里布大吼.「老師... 是無辜的!一定是瑪露比的能力出錯!」

凱聳肩道:「那不關我們的事.」

里布怒不可遏,欺進凱的自衛範圍,一個推掌往他的大肚子拍去.

凱左手巧妙地把里布的攻擊擋開.「我們外區之子算是無惡不作,不過也不打算受到冤枉.」

「誰冤枉你們了!﹖」

又是一掌!

外區之子中那俏麗女子搶上,一手逮著里布的手.「脾氣為何要這麼壞﹖」

快斗看里布危急,右手具現化了‘私人軍隊’,一枚導彈發射!

凱自言自語:「這就是他的能力嗎﹖(記錄記錄...)」

草知道厲害,一招‘肥皂劇’把飛彈滑得掉頭往禁衛軍飛去.

雷克把梁爺跟瑪露比都拉到身後.

夢來彩紙繽紛,製成一個紙箱,把飛彈關住.

六式,器型:箱!

飛彈的轟炸力受到阻絕,把紙箱炸得粉碎,卻無人受傷.

席恩對準遠處那俏麗女子抓住里布的手一指. 那俏麗女子的五根指頭馬上彈離里布的手腕.

那俏麗女子吃了一驚,跟里布同時往後跳開.

芬克斯問俠客:「我們該幫誰﹖」

俠客有點為難. 照理說他們應該先找傑爾特算帳,可是現在解藥在他身上,而外區之子又提了那麼誘人的條件...

反之,流星禁衛軍在這,如果幫忙他們把傑爾特抓來,瑪露比或許能套出答案. 而且如果不幫他們,外區之子言而無信,那魯西魯一家的‘違法’都被禁衛軍給看光了,得不償失.

可是,如果瑪露比不能找出答案呢﹖

還有,凱說他們沒有假冒多瓦林﹖

是羅爾德沒說﹖還是...

難道...

先救庫洛洛!

「喂,傑爾特!你把解藥交出來!」

「不要.」

「凱已經要你交給我們了!」

「胡扯!那是在你們加入外區之子後的事!」

俠客強忍住髒話.「你八成是看兩邊不知鹿死誰手,不打算太早配合外區之子﹖」

傑爾特奇道:「咦,你怎麼知道﹖」

這話讓魯西魯一家氣往上衝.

信長立刻拔刀!「把藥交出來!」

傑爾特縮到南身後,說:「不要.」

飛坦警告:「你不要以為我不敢動你.」

傑爾特瞪眼.「關我什麼事﹖我吃軟不吃...」

天空響了個霹靂:「糟老頭!去死!」

「咦﹖」

南手一伸,拉著傑爾特一齊退開.

一個巨大的身影從半空躍下,一拳轟上地表,整塊空地登時山崩地裂般地塌陷. 衝擊波四處飛散,實力較差者如俠客,瑪露比等馬上受到了信長,雷克等的保護.

孚孚揚手.

凱出手擋住.「等一下!」

話一說完,一陣念彈像下雨一樣籠罩了窩金身邊數尺之地,打得地上班班點點都是彈孔.

傑爾特抬頭一看.

「哎呀,是你啊﹖」他很訝異.「好久不見.」

富蘭克林先是一愣,隨即驚異. 他萬萬沒想到傑爾特竟是他以前跟眾小鬼遇見過的香水老頭.

信長大罵:「混蛋!蠢大個!你差點把那老頭殺了!」

俠客不喜歡窩金的莽撞,可是也很慶幸自己不用陷入兩難之中.

「為什麼不!﹖」窩金大吼.「看他把老闆害成這樣!」

眾人這時才看到窩金一手抱著昏昏沉沉,眼神呆滯的庫洛洛.

凱對傑爾特說:「你的藥真厲害. 庫洛洛好歹也是個念能力者啊!」

「哪裡哪裡... 我覺得是我下藥的方法高明...」

窩金氣無可出,氣狂暴地擴展,全集中在右拳上.

超破壞拳!!!

凱看窩金的巨拳挾著暴風逼近,忍不住吹口哨.

傑爾特卻嚇走了半條老命,因為這拳是朝他打來的. 他,魯西魯一家,跟禁衛軍都大叫:「等一下!」

孚孚搶在傑爾特前,兩掌伸出,一齊擋住窩金如怒濤般的拳!

‘轟’地一聲大響,凱等人毫髮無傷,身後的牆壁卻被這一拳的衝擊波打得崩塌粉碎.

窩金左眼抽動著.

又... 失敗了﹖

他這一招超破壞拳自練成起從來沒有成功地打在敵人身上過. 自尊上的傷害讓他很痛苦.

凱察言觀色,笑著安慰窩金:「對初學者來說,很不錯了啦!你一定很生氣罷﹖要不然也不會有這效果. 也只有強化系的能力者才能靠‘感情力量增幅特質’提升力量.」

里布卻想:什麼嘛,若不是他蠻力強,憑現在念的等級也不能增強到這等威力.

芬克斯冷冷地說:「你當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里布吃了一驚,想:這小子怎麼知道我的想法!﹖

芬克斯說:「嗯﹖不是你自己傳給我的﹖」

瑪露比很尷尬,因為她的‘心靈電臺’正在與友軍共鳴,每一個人都把這話聽進去了. 她沒有把魯西魯一家當敵人,自然也有‘傳播’.

也因為如此,不僅俠客等都給了里布一個不好看的眼神,連禁衛軍裡也有較持重的幾人表情不悅,讓里布臉紅耳赤.

凱很好奇.

「我是錯過了什麼好事嗎﹖」

這句話是兩個人問的.

眾人一起抬頭.

天上再一次跳下一個高大魁偉的男人. 看身影,差點以為是另一個窩金. 來者身材不比窩金高大,氣勢卻強得多了. 外區之子一見之下都退了一步.

禁衛軍等人歡叫:「三隊長!」

坦克爾斯點頭.「是我.」

他把星夜交給拉拉. 拉拉不及問發生了什麼事,趕緊替星夜治療. 所有人都退回自己的陣地.

草看到星夜,很驚異.

這女人跟曉影打竟然沒死﹖真是命大.

她恍然:一定是坦克爾斯救了星夜. 唔... 他竟然也是毫髮無傷﹖曉影呢﹖

芬克斯斜眼看坦克爾斯.「你當隊長的怎麼來晚了﹖」

「不好意思.」

里布忍不住罵:「混蛋!隊長跟伐先生他們在星之城跟多瓦林老師談話...」

兩人吵架,坦克爾斯看著敵人.

兩個厚重手掌抬起.

俠客等與流星禁衛軍馬上摀耳.

‘叭’!

飛坦頭上像被窩金拿一柄鐵錘給打中,身子搖晃,腳步失調. 他沒見識過這坦克爾斯這一招,雖然反應奇速跟著別人掩耳,可是缺在不會念,還是頭昏眼花. 好在他站在坦克爾斯的身後,要不然會有性命之憂.

傑爾特身子一歪,暈倒在地.

信長驚問:「你殺了他!﹖」

坦克爾斯搖頭道:「沒有.」

這些人很厲害啊!

從他們的反應跟防禦來看,每個都是高手.

那個白眼瞳的女子跟那個斷了隻手的男人都用掩耳加‘凝’的方式阻擋. 那男人動作比女的快,不過只剩一隻手,防得有點狼狽.

那戴棒球帽的年輕女孩跟那戴金銀鐲子的俏麗女子都是在身前用氣作了個盾形的防護罩. 那俏麗女子的盾有角度,能分散來勢,實力顯然在那年輕女孩之上.

而這個站在最前方的肥壯男子... 只用了‘纏’.

他是五人中最強的. 等級與絲麗佘... 不,與星夜差不多.

外區之子這邊,凱也在分析.

這就是‘輝燄衝擊波’麼﹖

... 不該逞強的.

凱雖然看起來輕描淡寫地擋下了坦克爾斯的攻擊,實際上頭還是有點暈.

他好像還沒用全力啊!

草悄聲問凱:「有勝算嗎﹖」

凱苦笑.

「如果只是對付坦克爾斯一人,有,不過我方至少會死一人. 他的實力大概比我跟莎雅妲連手還強著那麼一點.」
「想打贏他,至少還要加上妳,不過三人中妳跟莎雅妲大概都會翹辮子罷!」

草:「(-_-|||)你這樣講,我們豈不是輸定了﹖他們還有星夜,夢來,雷克,跟一票人馬. 我們這邊南斷了一臂,我氣耗了不少...」

凱聳肩擺手作鬼臉.「要是曉影在,我們或許還有勝算. 現在沒什麼希望.」

草悄悄地罵:「你講太大聲了!」

「沒有沒有沒有... 我沒有說要打啊﹖」凱搖手說.「他們不會動手的.」

「你又知道了﹖」草嘴裡不信,聲音倒是有提升一點. 她畢竟信賴凱的推論.

凱指著昏倒的老頭.「因為傑爾特在這.」

坦克爾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問:「你說曉影... 就是那個穿黑色長馬褂,戴鈦合金眼鏡的那位﹖」

草忙問:「你見到他了﹖人呢﹖」

「走了.」

凱想:遇到流星禁衛軍第三隊的隊長與副隊長,好像也只能這樣.

我們也一樣.

「我有個提議.」

坦克爾斯問:「什麼提議﹖」

凱輕輕喚醒傑爾特,說:「魯西魯政客中了這位老先生的毒,只有他能救. 你放我們走,我保証他會治好庫洛洛.」

凱這提議很有深意,因為保護政客是流星禁衛軍的職責之一,坦克爾斯似乎也別無選擇. 身為隊長,他說放人就不能反悔.

里布不同意:「你們恐怖份子講的話怎能信﹖」

草也問:「你不是要那矮子加入我們才給解藥﹖」

凱答:「情況特殊,不能拘泥.」

草怒道:「死胖子!這跟原本的計劃已經天差地遠了!」

「是我不好,是我不好...」

莫洛昆忍不住苦笑說:「這情境好像在哪看過...(瑪:什麼﹖)」

坦克爾斯往旁邊看一眼.

「你說呢,伐先生﹖」

「可行.」

所有人都大吃一驚,追著坦克爾斯的眼神,看到空地邊盤腿坐了一人. 身子矮小,唇邊有鬚,不是伐先生是誰﹖他雙手放在膝上,背輕鬆地靠著一個大木箱.

芬克斯奇道:「你什麼時候來的﹖」

「你們在聊天的時候.」伐先生說,站起.「我想看看新一代的成員如何與犯人談判. 魯西魯先生的人雖然技巧不純熟,至少沒被人牽著鼻子走.」

他這話讓大家都很尷尬. 禁衛軍如夢來,里布等都是臉紅過耳. 適才的‘談判’如何,人人心知肚明.

凱也是苦笑.

‘你們禁衛軍不明我們的實力. 現在要打,我們勝算比你們高一點點. 不過,如傑爾特所言,我們若要逃走,絕對沒問題. 所以只要你們不動手,我們時間充份.’

我還是太大意了﹖這下子...

坦克爾斯一擺手:「把解藥留下,你們走吧!」

眾人沒料到坦克爾斯這麼爽快,都是‘咦’了一聲.

里布給坦克爾斯忠告:「隊長,三思而後行!這一群人是罪犯,不能輕易信任!」

凱說:「你放心. 我們會守信用的.」

里布怒道:「你就是這樣說才可疑!」

「那你要我怎麼辦﹖割姆指畫血押﹖」

伐先生想:他們沒有說謊. 之前凱提的幾個條件都很合理.

反正,我們不能作主.

「我們應該讓魯西魯先生的部下決定.」伐先生作結論.

札娜很不安,問:「可以麼﹖」

「我們流星禁衛軍以輔助政客為要,僅僅只是‘幫忙’而已.」伐先生解釋.「這件事跟魯西魯先生有關,我們禁衛軍得順從他部下的處事方式.」
「俠客,你要不要答應他們﹖」

俠客回頭看了同伴一眼.

大家都點頭.

「我們答應.」俠客回答凱.

凱露出一個‘不出我所料’的微笑. 他用手肘輕撞昏昏沉沉的傑爾特.

傑爾特會意,從懷裡挑出一個醉紅色的瓶子拋給俠客.

信長一看,喝問:「這不是‘埃及豔后’嗎!﹖」

「沒錯. 給庫洛洛喝原料就可以了.」

信長沒料到這麼簡單.「就這樣﹖」

傑爾特笑道:「想忘卻舊愛的痛苦,本來就跟尋找新歡一樣簡單.」

信長氣極大罵:「操!到這頭你還在整人!」

傑爾特哈哈大笑,由凱跟外區之子等人牽手飛離現場. 凱走以前還對飛坦打了個眼光.

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

窩金迫不及待.「趕快給他喝解藥!」

俠客打開瓶塞,一瓶藥都給庫洛洛喝了. 魯西魯現在神智不清,也沒抗拒.

芬克斯連問:「這藥是真的﹖藥多久才會生效﹖」

「現在問恐怕來不及了.」飛坦道.「他敢作假,我會宰了他.」

瑪奇說:「我們帶庫洛洛回公館休息. 我會看著他的.」

坦克爾斯走近,說:「這樣事情告一段落了. 等庫洛洛一好,有如山高的事情等他解決哪!」

派克謝謝他:「都靠你出面幫忙.」

坦克爾斯笑道:「別捧我了. 我就算沒來,伐先生難道不會出手﹖」

里布哼了一聲.

俠客等不再客氣,先走一步.

看魯西魯一家離開,夢來喃喃自語.

「有這麼多人關心,真好.」

---------------------------------------------------

「凱,我問你.」草邊跑邊問.「是老大要你招攬傑爾特的﹖」

「嗯.」

傑爾特:「我的藥攤還留在商業區,回頭可得去找回.」

他又問:「你們外區之子... 我知道啊!以前曾經把中區搞得一團糟的恐怖份子. 羅爾德... 他還活著﹖是你們的老大﹖」

草給了他一個名符其實的白眼

五人進了下水道,穿過複雜的迷宮. 光是要進入祕密入口,到達集合大廳便花了一個小時.

曉影已經在那了. 他坐在一張安樂椅上,自己下著西洋棋.

凱嘆道:「曉影,我們想你啊!」

曉影沒看同伴「坦克爾斯出現了﹖」

「還有伐先生.」

「也難怪.」

南問他:「你跟星夜... 怎麼了﹖」

曉影移動棋子,答:「跟你們情況差不多.」

傑爾特忽問:「這位就是你們先前提到的曉影﹖」

他走近.

「你好啊,我是傑爾特,請多多指教.」

曉影不理他,連看都不看.

傑爾特:「你這麼緊繃,壓力很大罷﹖我這裡倒是有藥能讓你放鬆一點.」

「抱歉.」曉影口氣溫和.「請滾遠一點.」

傑爾特碰了個釘子,很沒趣.

凱在他耳邊說:「曉影不喜歡內者,還請見諒.」

「好說,好說.」傑爾特嘴裡這麼說,卻想:這傢伙算有禮還是無禮﹖

曉影取走了黑色的國王.

「我們該進去報告了.」

其他五人都點頭,跟著曉影進入隔壁一扇門內.

傑爾特想跟進去,凱攔住他.

「唔,那個...」凱眼珠子轉動.「老大只見我們幾個. 我們等會聊.」

「好說,好說.」

可惡!我已經想換工作了!

---------------------------------------------------

老大摸著下巴.

「南,看來你受了不輕的傷.」

曉影分析:「能夠穿越你的‘硬’,連我也不容易做到,更別提切下一隻手. 雷克是武鬥派的能力者,不宜硬碰硬.」

南笑說:「我得先謝謝他. 我好久沒有嚐到在外區一般的刺激了.」

老大閉上眼.

「報告.」

凱站上一步,把事情的經過說了,其中許多都是轉述草跟曉影的經歷. 他口齒靈便,說得八九不離十.

他一講完,草馬上問:「老大,我不懂. 一開始你要我去綁架傑爾特是為了要害死庫洛洛,現在你卻容許那老頭加入我們. 那庫洛洛怎麼辦﹖我以為那位先生是要庫洛洛死﹖」

「那位先生的確很看重庫洛洛,不過這不代表他會在乎魯西魯的末路.」老大說.「但... 要是庫洛洛‘得救了’,那位先生也不會拒絕讓庫洛洛加入.」

草一怔,搖頭說:「我不懂. 這理論自相矛盾.」

「不矛盾. 那位先生是打算隨緣.」老大說.「草,本來妳若無事地把傑爾特抓來,我的計劃不會有所更動. 流星禁衛軍的介入讓此事變得複雜,所以我考慮了別的策略.」

草低下頭.「對不起,一切都該由我負責.」

「更變計劃,小事一件,不用道歉. 庫洛洛活著有用,死了對我們卻不會有損失. 我本人是打算讓他活.」

「我不贊成拉攏庫洛洛 魯西魯.」曉影說.「他是外者,但是內心狡譎,跟傑爾特等內者無異. 他自私,決不會為人犧牲.」

「我知道.」老大說.「可是你們別忘了,我們外區之子的目標.」

六個部下齊聲道:「為了陽光!」

老大點頭.「正是. 我們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庫洛洛與那位先生一樣都是政客,而且大有野心,這種人是我們能控制政壇的利器.」

那俏麗女子,莎雅妲,問:「庫洛洛真會與我們合作﹖」

「不見得. 我也沒有要他跟我們合作.」

眾人:﹖

老大說:「我相信... 不管庫洛洛將來要做什麼事,都對外區之子有利. 我們要顛覆政府,由庫洛洛代勞也可.」

草問:「所以你才一直對他鬆手﹖」

「沒錯.」

「我希望你的推論正確.」

老大給他的部下一個保証的微笑.

「草,外區之子是不滅的. 就算我們全死了也會有繼承者出現.」

孚孚一直沒說話,忽問:「老大,禁衛軍說我們有假冒多瓦林去惹禍.」

老大左右手指碰在一起.「這件事我不知道. 流星禁衛軍的敵人又不止於我們外區之子.」

曉影:「...」

老大扯開話題:「凱,你說的那些人,我很有興趣.」

凱笑說:「我就知道. 老闆可惡,部下人倒很不錯,肯為主人赴湯蹈火.」

「你什麼時候去找他們﹖」

「明天.」

---------------------------------------------------

死神的耳語:繼犬夜叉後,哥哥比弟弟帥的理論再一次的被證實了. 宇智波老哥實在是酷斃.

這星期我有朋友從韓國來找我,我得抽空陪他,‘前事’再停一回.(越來越沒有罪惡感了,最近留言少一定也是因為這樣...【狂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