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這是特派記者小繪的念能力者介紹篇(1).我們很榮幸能請到魯西魯家族的第一位犧牲者.以下就是全程訪問的經過:

繪:殺手先生,您貴姓大名?
殺:殺手不能透露名字.
繪:介紹一下自己?
殺:我是殺手.妳知道這樣就夠了.
繪:你的念能力是?
殺:我是操作系的,我的能力叫做SilverMane(銀鬃),能控制我自己製成的銀梭(平時藏在風衣內).至於我的射程和限制...你問庫洛洛吧!
繪:對於輸給庫洛洛的朋友瑪奇,你有什麼感想?
殺:(怒)我是太大意了,不然不會輸給她的!
繪:可是...她好像才學了幾個月耶?
殺:什麼!!!???
繪:是呀!你覺得...殺手先生?
殺:(像氣球一樣洩了氣)
繪:我很抱歉.
殺:不,我認了.最遺憾也最奇怪的是,我的念能力在決鬥後就消失了.不知道是不是瑪奇動的手腳.
繪:唔...的確很怪.
殺:我不想再談了,我可要走了.
繪:謝謝你的時間與耐心.我們請作者進來說幾句話.

(死神進場)

繪:作者大好!
死:妳好.
繪:請說說你對你設計的第一位敵人的看法.
死:不是第一位.有看我的小說的人都知道,有很多尚未完全現形的敵人蠢蠢欲動.‘那三人’才是第一個敵人.
繪:‘那三人’?誰啊?
死:嗯,咳咳,沒什麼.這一位殺手只是小角色,其實我連名字都沒想:D.殺手兄算得上是庫洛洛他們對念能力者有進一步認識的踏腳石,也提供了庫洛洛第一個能力.
繪:啊?
死:咳咳,沒什麼.這殺手由於只是給庫洛洛他們練習用的,所以不怎麼厲害.他的能力比瑪奇強,約是D+.
繪:什麼D+?
死:幽遊白書內的分級法.我借用富老的方式來給我故事裡的念能力者排名,不過規格稍有不同.

D-到D+:天空競技場的念能力者.
C-到C+:主角四人,旋律,芭蕉等人目前的強度.
B-到B+:旅團級.
A-到A+:比司吉等宗師級.
S-到S+:傳說級,像金那種神龍見首不見尾形的超高手.

死:同一個級之間的實力也可以相差很大,就像B+的戶愚呂的100%也比當初是B的飛影強很多.同樣是S的幽助也比仙水強.
繪:原來如此.殺手先生是D+,所以大約是華石鬥郎的程度.
死:(點頭)魯西魯家族往後的敵人自然會比這殺手強.
繪:謝謝您的指教.我們來問問魯西魯家族對殺手先生的看法.

(魯西魯家族進場)

繪:魯西魯先生您好,請問您對這次的襲擊事件有何看法?

庫:呼呼呼...
瑪:弱者一個.(違心之論,其實打的很辛苦)
信:快讓我決鬥...
窩:我也要!
飛:(削蘋果)死神不該讓那殺手走的.

死:真難伺候啊!
繪:說的也是(不過飛坦好酷).最後,作者大,您有什麼話想對讀者說嗎?
死:沒什麼,請觀賞本篇吧.



前事(47)

感恩的心(二)





小滴開了校長室的門.

華霖棕橡校長坐在桌前與她的銀髮祕書傑洛德歐伯朗(喬)在談公事,而一旁的沙發上則坐了一位女學生.小滴開門時,三個人都回頭看她.

華霖打招呼:「小滴,妳早啊.」

「校長早.」小滴鞠躬.「請問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小滴,妳在不在意有一位學姐做妳的朋友?」

「那要看是誰.」小滴很坦白.「不過是校長介紹的,應該不差罷?」

她望向華霖身後微笑的傑洛德.

「如果和喬的風味類似,那就很好了.」

傑洛德笑道:「多謝誇獎.」

華霖向坐在沙發上的女孩招手.那女學生起身走近.她留著與小滴差不多一樣長的短髮,約一百六十五公分高.從她的制服來看,她是煮豆學園的高中生.

「小滴,我給妳介紹一下.」華霖說.「這位是米卡兒.」

那女學生微笑著向小滴自我介紹.「小滴妳好.」她的聲音很清亮,很溫和.「我是米卡兒.」

小滴鞠躬.「學姐好,我是小滴.」她打量著眼前的女孩.米卡兒相貌十分普通,說不上漂亮,也沒有化妝,但她很清秀,兼之有著多數學生都沒有的書卷氣息,比起時下愛濃妝艷抹的女生更令人心生親近之意.

最特別的地方卻是在她的眼睛.米卡兒有著黑色的眼睛,像是冬天山上的清流聚會,很清,也很深邃.

小滴有點狐疑,因為她覺得好像在哪‘見’過她.

「我是不是見過妳?」

米卡兒好奇地望著小滴.「有嗎?我聽過妳的事,但這是第一次見到妳.」

小滴聳肩.「那我大概也只是聽過妳的名字吧?」

「米卡兒她是教育系的學生.」校長繼續介紹.「她想要多跟低年級的同學接觸,多了解她們的生活.」

「如果是這樣,她找錯人了.」小滴說.她直接的語言讓他人稍稍感到錯愕.「我和一般學生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我知道,小滴.」米卡兒說.「妳是外者,其他同學對待妳的態度不一樣,但這也是我想要多了解的.」

她笑了.

「我也是外者.」

小滴一怔.「妳也是?」

米卡兒點點頭.

「米卡兒同學是本校少數的外者之一.」傑洛德說.「她養父為了保護她,隱藏了她的身份.」

小滴皺眉頭道:「當外者有什麼好隱瞞的?」

傑洛德微笑道:「等妳做了父母後妳就知道了.那是生物想要保護子女的天性.」

小滴想說,富蘭克林就不會這樣做.

可是她沒有.因為她知道,富蘭克林和她之間不過是監護人與被監護人的關係.

她們感情雖然有如兄妹,這份感情卻藏在心裡沒有透露.

富蘭克林...當初可有想過要隱藏小滴的身份?

小滴毫不懷疑的認為答案是‘Yes’.富蘭克林若不在乎小滴的教育,又怎麼會想到要讓她到中區教育體制最好的煮豆學園來念書?又怎麼不會想要她平平安安地把書念完?

可是富蘭克林畢竟沒有這麼做,他或許認為這是身為外者要接受的磨鍊.

如果富蘭克林把小滴當做自己的子女,他會不會這麼想?

父母疼愛子女的方式畢竟比當大哥的疼愛當小妹的方式親厚多了.

父母...

小滴臉上浮過一層陰影.

華霖注意到小滴不悅的表情.「怎麼了?」

小滴搖頭.

「沒什麼.」她問米卡兒:「妳的養父是誰?」

米卡兒露出為難的表情.「我不能說.」

「為什麼不能說?」

「米卡兒的家長不想要別人知道他的身份.」華霖解釋.「就跟妳大哥不想要別人知道他的身份一樣.」

米卡兒問小滴:「吃過午餐了沒?要不要一起去睡前閱讀廣場?」

小滴點點頭,和學姐向校長道了別,一起離開.

兩人走了後,華霖和傑洛德站了一會.

「妳這樣做好嗎?」

「什麼意思?」

「讓兩人在一起.」傑洛德問.「妳應該知道米卡兒她老爸...」

「米卡兒不會說的.」華霖答道.

「是沒錯啦,可是小滴的家長也不算尋常.」傑洛德說.「被哪一邊知道都...」

華霖搖搖頭.「交朋友貴在知心,如果這樣都要先調查身家的話,那就不配有朋友了.」

------------------------------------------------------

兩人在閱讀廣場的‘仲夏夜之夢’咖啡屋用餐.

「米卡兒?」

「什麼事?」

「妳怎麼訂到位子的?」小滴問.「這裡一直客滿.我朋友上次要來都得用跑的.」

「我週末都在這打工,」米卡兒微笑說.「所以每個月我可以選一天來吃,馬上有位子.」

「待遇不錯?」

「不.」米卡兒嘆道.「這裡的工作要求得很高,給得卻很少.我選這打工只是為了配合我的課程.」
「講實話,蠻累人的.」

「妳也會?」小滴說.「像妳這麼優秀的高材生?」

「咦?」

「我以為身為全校第三名的妳應該是很能承受壓力的.」

米卡兒很驚訝,問:「妳怎麼知道我的...」

「成績上榜的人在主公佈欄有介紹.」小滴回答.「我也是那裡的常客,而且妳的名字很特別,很好記.」

小滴轉頭看她的學姐.

「我以為‘米迦勒’是男生的名字呢,沒想到妳是女生.」(死:熾天使‘米迦勒’的片假名拼音和一般的Michael不同.一個字一個字念出來,米迦勒的發音很像Mi-Ka-Lu,這裡翻成‘米卡兒’)

米卡兒微微一笑.

「那是我養父取的名字.」她深邃的眼睛對著天空,恍惚的說.「他說他撿到我的時候,我像一個掉到人間的天使.」她不好意思的搖著頭.「其實那是過譽了,我根本...比較像一隻迷失的黑貓,在垃圾堆裡找食物吃.」

「黑貓很好啊.」小滴說.「我喜歡黑貓.」

米卡兒不禁微笑「妳也喜歡麼?我有一隻黑貓,牠叫毛球.」

小滴很羨慕.「我也很想要.」

「毛球牠非常的聰明.」米卡兒說.「妳的家長如果不反對的話我們可以去寵物店找一隻.」

小滴的臉色暗了一下,看著窗外的人群.

米卡兒一怔,明亮的眼睛閃了一下.

「我...知道我在哪見過妳了.」小滴語調平靜的說.

米卡兒沒有接口.

小滴看著玻璃上反映的自己.

「在鏡子裡.」她說.「我們很像,不是麼?」
「我們不但都是外者,也都沒有父母.」
「第一次看到妳時,那種熟悉的感覺...」

她面無表情的說著,好像在講一個陌生人的故事.

米卡兒握輕輕地握著了小滴的手.

「小滴,妳如果有了什麼意外,有人會為妳哭嗎?」

小滴想到富蘭克林,點點頭.

米卡兒臉色寬慰.「那就好.世界上最可怕的事莫過於離開的時候沒有人在乎.」
「妳...真的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小滴又點頭,心情放鬆了不少.

米卡兒邀請小滴:「感恩節那天,想不想去看球賽?我養父買了票.」

「在‘烏龜’嗎?」

「不,是在蓋亞球場.中區‘皇星’隊和藍區‘明日’隊,橄欖球的總冠軍賽.」

小滴看著窗外.「我朋友也要去.」

「真的?那好啊,大家一起去.」

小女孩搖搖頭.「她們的票是我朋友的朋友買的.」

「所以?」

「他沒有買我的票.」

米卡兒‘咦’了一聲.「為什麼?」

「他不喜歡外者.」

小滴的話讓米卡兒很愕然,很陌生,而且很難過.她坐近安慰小滴:「沒關係,我們一起去吧.」她淘氣的眼神暗笑.「他不要我們去,我們偏偏去球賽找他,看他能怎麼樣?」

小滴覺得這個主意實在很棒,開始拍手.她鼻子動了動.「妳身上的香水...是什麼做的?」

「我嗎?」米卡兒問.「是薰衣草.」

「好特別的味道.」小滴說.「我從來沒有聞過.」

「我是在廣場附近買的.」米卡兒向閱讀廣場的另一邊一指.「在那頭有一棵榕樹,有一位老爺爺常在那賣很特別的香水.我們吃完可以去看看.」

飯後,兩人到了那棵榕樹下.

只有幾個小孩在玩.

米卡兒找了一會,說:「他今天沒有來,我們過幾天再來看看.」

------------------------------------------------------

好:37%
中等:10%
差:53%

許多政客都對螢幕發出嘆息聲.也有不少憤怨的低聲咒罵.

會議長漢彌爾頓表示:「很遺憾的,人民對我們的表現仍是不滿.」

煞斯忍不住說:「事情都過了這麼久,他們還...」

他指的自然是讓無數中區人民做惡夢的神話生物展.

「比一開始好很多啦!」年輕的傑傑拉卜政客說.「那時候好像是79%的人都不滿意.」

煞斯怒道:「你這種小政客懂什麼!?你可知道...」他氣得說不出話.在流星街,人民如果在月初的投票對政府不滿意,每一位政客,長老的合法財產都會被扣除5%.雖然不少政客都有非合法的積蓄,損失還是很大.

這已經是連續第二次了,無怪煞斯憤恨難平.同樣是長老的貝爾卻很冷漠.

政客們在負面的情緒影響下,強壓住自己想要迫害人民的念頭,完成今日的五個投票.

投票結束後就是對提案的討論.


G區隔離計劃:

工業區附近的G區是大多數來到中區的外者居住的地方.那裡的生活水平與治安都是極差,讓中區居民感到十分不滿.近來許多的案子都疑是外者所為,為了居民的安全著想,政府應該將G區與中區其他地方隔離.


庫洛洛暗哼了一聲.他知道G區這個地方,可是還沒時間去(也不安全).想不到現在有人想要直接欺侮他的同胞.

「這話大有語病.」拉卜說.「既然這人在信裡都說G區的外者是住在中區,卻又說‘讓中區居民感到不滿’?」

「他大概沒有把外者當做真正的居民.」黎姆利說.「事實上,沒有經過許可就住到中區的外者極多.」

「這個提案實際上還不差.」綠區的拉罕克維斯說.「外者身手太好,如果不預先防著點,麻煩可大了.」

衰老的艾儂摩柯咳嗽,說:「強壓是製造反抗的泉源.外者那麼厲害,隔離恐怕會引起問題.」

「他們在這人數這麼少,用流星禁衛軍對付不就好了?」克維斯笑道.「這是造福人民的好機會,我相信人民一定會很高興的.」

他眼珠轉動.

「如果人民滿意的話,下個月我們就不會被罰款了.」

這句話有著極大的魅力!

他知道,中區有投票權的人民不會為了外者生政府的氣.這樣一來下個月初的投票或許滿意度會再次突破50%!

想通了這一點,很多人都跟著附和.

庫洛洛卻想,流星禁衛軍的成員大多都是外者,他們能夠公私分明嗎?

會議長緩緩地說:「外區的居民也是流星街的住民.」

「為了流星街更好的未來,總得有一點犧牲.」

接著他上一句話,克維斯這一句實在很沒說服力,不過沒什麼人想要逞一時之快諷刺他,不然錢包就慘了.

漢彌爾頓凝望著克維斯.

「你不能犧牲你從未擁有的東西,克維斯政客,尤其是人權.」他說.「只有奴隸販子用卑劣的手法侵占人權,而我們不是奴隸販子.」

克維斯不禁語塞.

漢彌爾頓環視著在場的所有政客.

「我們政治家身為人民的保母,凡事當以人民為重.外者雖然因上代的影響而受到不平等的待遇,我們不應該延長這歧視的傳統.」

他頓了頓.

「如果一個政治家對人民要有差別待遇,那還不如一個不從政的人.」

漢彌爾頓的話極有道理,即使是庫洛洛這類草菅人命之士也沒有異議.克維斯政客雖然有點尷尬,卻沒有反駁.漢彌爾頓總是很能讓人心服口服.

就跟他父親一樣.

一陣沉默中,傑傑開口:「我們的成績在進步中,就算什麼事也不做人民也會對我們回復信心.」

會議長點頭贊成.「拉卜政客說的沒錯.從這種進度看來,我們下個月就可回到原先的高分.至於這個提案...」他打著鍵盤.「我們三天後投票.」

他就算不贊成一個提案也不會完全否決.對自己不同意的事他都能保持寬容的態度.

這也是他過人的長處之一.

接下來的五六個提案都沒出差錯.

最後一個提案的投票日子定好後,會議長問所有人:「各位還有什麼想說的?」

藍區的李元世舉手.

「請說.」

「感恩節那天我們藍區的橄欖球隊‘明日’和中區的‘皇星’隊有比賽,我要求加派人手.」

黎姆利用不解的眼光看著李元世.「不是已經派了五個流星禁衛軍的小隊在那了?」

「呵呵呵...」李元世不懷好意的笑著.「談藝術你是專家,黎姆利政客,談別的你是外行.」他不等黎姆利反駁.「運動這種東西是很粗暴的,不論是在場上玩的球員或次是觀賞的球迷都是.」

他提高了聲音:「要是球迷之中出現了暴動,憑五個小隊的人制止得了麼?」

過度熱情得球迷在重大節目時失常不是新聞.

李元世又補充:「上次神話生物展鬧出了這麼大的災禍,還不是我們過度信賴禁衛軍的力量?」

許多中小政客聽了他的話都暗暗點頭(不敢明著表現贊同,免得被發現),也有許多資深大政客如密斯特等卻搖頭冷笑.

庫洛洛知道他們為什麼冷笑.李元世不是會為了人民著想的政客.

防止暴動那是藉口.他真的想保護的是球員,也就是搖錢樹.

庫洛洛相信,現在坐在‘Arch’內的政客十之六七都有對這次的比賽下注!

要是球員出了什麼事,他們本來可以賺進的大筆金額可就飛走了.

漢彌爾頓自然也知道這一點.他會怎麼反應?

以他的個性,他絕對會以人民的安危為重!

果然聽會議長道:「你說的沒有錯,這種事情發生的機率很高,我們的確應該加派人手.」

「可...可是...」蘭姆哈特遲疑的說.「流星禁衛軍總共只有二十五隊,我們派那麼多的人在蓋亞球場,其他地方不就空掉了?」

「雜兵就免了.」李元世嗤之以鼻的說.「流星禁衛軍只有前五隊有用.第一和第二隊在流星街外,我們把第三到第五隊的人都叫來?」

只有前五隊有用?

庫洛洛琢磨著李元世無意間透露的訊息.

不會是指,只有前五隊的人會念能力?那李元世他也知道念能力者的存在...

第一和第二隊在流星街外...做什麼?

摩柯咳說:「拿波姆隊長和夢來山隊長本來當天就要在場罷?」

拉卜說:「他們的確會在,不過恐怕無法抽身.」

庫洛洛不解.在場卻無法抽身?什麼事情能同時綁住兩個流星禁衛軍的隊長?

又想,坦克爾斯拿波姆隊長已經見過了,那位夢來山隊長又是個什麼樣的人?

他一想事情,就漏掉一些拉卜講的話.「...多瓦林先生要管殞星監獄,我看也不行.加派其他隊的人手罷?」

李元世瞪眼.「你這是什麼話,我不是說過只有前五隊有用麼?」

漢彌爾頓想了一下.

「我想...還是用投票決定吧.」他說.「等決定好要不要加派人手後,我們再來討論要派誰.」

他打著鍵盤.

「投票三天後舉行.」

------------------------------------------------------

死神的耳語:在這裡看到有關小傑會與旅團聯手的話題覺得很不錯.不為什麼,只因為我想看旅團出場而已:)

我寫小說的時候總是會不知不覺的想到別的漫畫.設計角色時最常想到的自然是幽遊白書,其次就是JOJO.我覺得JOJO裡面的DIO是個很棒的壞人,夠邪惡.他跟庫洛洛都是天生的吸血鬼:D.第一部裡面有這麼一段對話:


為了治療你的傷,你到底殺害了多少人命?

DIO:呵呵,有誰會記得自己吃過多少麵包?


很像酷拉和庫洛洛會有的台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