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事(128)

星之聚會(一)










孤獨是一直都存在的。

跟同伴在一起,有時也會感到孤獨。

每個人都怕我。

最合得來的同伴也在畏懼著自己難以控制的情緒。

但也因為自己情緒難以掌握,所以相對的能掌握很多情勢。

情緒給了自己力量。

即使因此而殞落,也是值得的。










「你還在這啊?」





光線對比懸殊,洞穴口的芬克斯只是一個影子。

他走近我蹲下。





「是討厭回家,還是喜歡這裡?」





又黏又髒,處處可見血污、屍塊、泥漬,卻說不出的真實。

我是喜歡這裡。

也有點討厭回家。





但我還是跟著這混蛋走了。

自己也說不上為什麼。

每個人都怕我。

說不定我也在怕他們。





孤立。

只有這種時候,自己才會有存在感?










這世上只有兩人不畏懼我,還充滿了好奇心。

這兩人也是我最想殺的。

因為他們漠視我的存在。










飛坦鼻子一動,從夢中甦醒。

他認得這個味道。

一個充滿敵意的人。

腳步聲停在門口。密碼按鍵‘滴滴滴’連響,牢門打開了。

光線對比懸殊,門口的里布只是一個影子。

飛坦看都不看,沒差。他直覺知道里布在笑,得意的笑。

「你朋友來了。」

「我沒有朋友。」

沈重的拖拉聲證明來者不但身材厚重,而且還不能行動,流星禁衛軍顯然也不打算善待囚犯,辱罵恥笑之聲不斷。

正當飛坦打算跟禁衛軍一齊臭罵窩金時,他著實吃了一驚。被拖進來的人體格魁梧,但是那頭修剪乾淨的短髮絕對比家裡的死大個來得‘正常’。來者頭首低垂,了無意識,任由禁衛軍的人棄於囚室一角。

牢門大開,飛坦本想藉此嘗試逃跑,可是他看到富蘭克林臉色癡呆,眼睛無神,嘴角還掛了一串口涎,望之如死人,一向冷靜的他也不禁變了臉色。

「他在直升機上胡鬧,只好給他打點鎮靜劑」

里布嘆息。

「不過很糟糕,我忘了我給他打了多少。」

飛坦忽地跳起,衝到富蘭克林,一口氣賞了他十幾個耳光。清脆的聲響在囚室裡來回不去。

富蘭克林卻一點反應都沒有。飛坦的暴行簡直無關緊要。

里布冷笑:「打他是沒用的,不過我很歡迎你繼續打。時間多的很,你們慢慢來。」

他示意眾人離開。笑聲直跟到囚室外。

飛坦恨恨念了幾句,頹然坐下。

現在老闆更有擔心的理由了。

他不期待老闆會來救他們,也不希望,可是家族裡頗有一群笨蛋會慫恿庫洛洛做蠢事。

更教他擔心的是,老闆自己可能就是那個笨蛋。

「看來你的狀況比我好多了。」

飛坦回頭,富蘭克林正對著他笑。

「你還活著?」

「當然。不會被這麼一點事打垮。」

富蘭克林抹抹嘴角,眨眼給飛坦一個帶著笑意的保證。摸摸紅腫的臉頰,他皺眉。

「這麼用力,也不懂得手下留情。」

「你活該。」

飛坦連罵了幾句,一笑置之。

富蘭克林也跟著笑,隨即嘆了口氣。

「幹麼?」

「我做了個夢。」富蘭克林神情恍惚。「一個好夢。」

飛坦批評得激烈:「夢是虛假的,這你應該很清楚吧?別想了!」

富蘭克林心知同伴是對的,還是不禁又嘆了口氣。

---------------------------------------------------

銀河峽谷對岸,警備森嚴。

鵲橋是別區通往中區唯一的道路。夜空雖美,地面亮如白晝,遮去了星月的風情。

俠客放下望遠鏡,兩步作一步跳下崖壁。

「不簡單啊!」他對同伴報告。「連地上的螞蟻都看得一清二楚。正面突破是唯一選擇。」

瑪奇說:「那是直接宣戰了?流星禁衛軍會蜂擁而至。不能從橋下的水管通過?」

芬克斯卻道:「他們一定早就期待我們會去星之城了,現在或待會宣戰都一樣。」

「那還是現在行動。」派克諾妲建議。「正面突破,殺多一點人。為了減少死傷坦克爾斯定會派上層人員支援。我們能趁機搶在人手調動時趕往星之城。」

所有人都看庫洛洛。

「當然是正面突破。」他說。

「太有勇無謀了吧?」俠客重複。

庫洛洛:「本來就不是要跟他們握手言歡,何必那麼假惺惺?既然要鬧,就得鬧大一點。」

老大嘆口氣。

「若是要救人,單獨行動會比較單純。現在人多就得修改計畫。」

「怎麼個單純法?」信長問。

「從鵲橋下的水管潛入星之城。」

「我們還是可以這麼做啊?」

庫洛洛苦笑答:「有一個主因... 會造成失敗。」

眾人:?

窩金張口欲問,庫洛洛搖頭拒答。他說:「我們就算到了星之城,有辦法應付成打的禁衛軍嗎?光是坦克爾斯一人就能屠戮我們。不,就算立場是我們吃虧也不能如此莽撞。我喜歡派克的主意,從正面突破,引誘支援。除此之外,我們當中需要有一人做餌。」

窩金:「餌?」

「嗯,轉移注意力。坦克爾斯知道我們會去救人,星之城一定跟鐵桶一樣。若要製造破洞,除了正面突破外還要有一人對禁衛軍造成直接威脅。換言之,就是‘死傷’。以坦克爾斯的個性他決不會放著同伴死亡而不插手。當‘餌’把他引開後,其他人便有機會進入星之城救人。」

庫洛洛住了口。

其他人都瞭解這沈默的意思。

流星禁衛軍大隊長的實力遠在魯西魯一家之上,引坦克爾斯的人多半會死。

就算坦克爾斯派別人去,只怕也是星夜。她也不是庫洛洛一行能對付的對手。

身為‘餌’,活得越久越好,結局並不重要。

「我們每個人的實力都差不多,但是在坦克爾斯等高手前沒有意義。」

庫洛洛緩緩發表他的想法。

「身為‘餌’,腦袋必須要好,懂得應變,利用時機輔助方針。」

他側頭擺POSE。

「更重要的是:型,有個性,兼之帥氣。」
「我們之中,只有一人適合這任務。」

俠客輕梳淡褐色的頭髮。「恭敬不如從命。」

「不是你。」

「啊!?(汗)」俠客抱頭亂抖。「不可能!一定是我!」

庫洛洛長笑一聲。

「早幾個小時說這話,我一定扣你薪水。」

他稍一停頓,表明:「我去。」

大家都傻了眼。

「沒有比我更肥的餌。」庫洛洛微笑說。「流星禁衛軍本來就是要抓我,你們反而沒有吸引力。」

「喂...」信長臉色陰沈。「這麼荒謬的主意你以為我們會答應?」

瑪奇道:「他不去難道你去?」

信長不理她:「我跟你一起。」

庫洛洛:「信長,你已經...」

信長厲聲打斷:「不是你的保鏢了!你沒有資格命令我不去!」

派克憂聲勸:「信長...」

「我也去。」

「窩金,你也別鬧!」

庫洛洛皺眉歎氣。

「三個人?礙手礙腳。你們難道忘了任務?」
「我們這次去星之城是為了救人。故此,死傷若超過一人便等於任務失敗。」
「不論什麼行動,若需要犧牲一人以上便絕不可行。」

黑暗中,眾人感覺得到庫洛洛非常嚴肅。

「信長,窩金,你們倆若陪我行動,可能會一起送命,就算救出了飛坦跟富蘭克林也是損失大於成果,值得嗎?」

兩人都低下了頭。

「我們的對手是流星禁衛軍。」芬克斯說。「有辦法毫無損傷嗎?」

庫洛洛搖頭:「不可能,但是死亡能避免便避免。」

「要是出現為了全體存活需要犧牲兩人以上的狀況呢?」

庫洛洛手指森然在喉頭一割。

「執行。」
「活下來的人替同伴報仇。」

信長握緊刀柄。

老大忽然說:「我可沒說是要去送命的喔?」

眾人:「咦?」

「我的任務是當誘餌,這不代表我一定會死。」庫洛洛微笑道。「會活下來連釣數次大魚的才是好餌。」

俠客‘噗’一聲,笑了出來。

魯西魯往一個個同伴臉上望去。

「我一定會看著你們安全離開的。」

瑪奇冷冰冰的臉上露出一絲微笑。

俠客問:「庫洛洛,你說有一個會失敗的主因... 是什麼?」

庫洛洛答:「我一靠近,流星禁衛軍便能知道我的所在。」

他沈吟。

「嗯... 善加利用,或許會是致勝的主因...」

「他們會知道?」

庫洛洛陰陰笑道:「他們會知道。」

---------------------------------------------------

月光下,小滴在屋頂上迅速移動。

她動手把縛住身體的毛衣外套等脫下,拋棄,只剩下緊身黑衣。手探到胸口握緊了逆十字,她咬了牙。

越跑越快,縱身一躍,頭下腳上,雙臂在電線杆上一彈,空中連翻三個跟斗,落在馬路上,直奔中區。

穿過了大街小巷,小時候接觸過的回憶,學校,家,她視而不見。

她想見到的,絕不是在紅區的簡陋街道裡。

而是在中區。

突然,她煞住腳步。

街角有一個熟悉的影子。

渺小... 脆弱...

不是她的。

小滴回過頭,看到垃圾袋堆成的小山。

一灘血在月色下反著燦爛銀光,隱約可以看到裡邊躺著一隻黑貓。

毛球腹部處開了個洞,似是被扯破的。鮮血直流,傷口附近聚滿蟑螂螞蟻,還有老鼠。小滴一走近,全都逃走了。

毛球鼻頭動了動,悄悄睜開眼睛。看到牠的主人,只是嗚嗚低鳴。

小滴捧起毛球的頭,輕輕折斷了牠的脖子。

---------------------------------------------------

夜晚的城市,跟星空並沒有差別。

淡黯的燈光,佈滿了黑暗,環繞著星雲最耀眼的中心。

而坦克爾斯就是站在星雲的中心點,俯視眾星。

政治區裡所有的照明設備都開了。就是白天也沒有這麼亮,當真是連毛髮都有明顯細微的影子。軍警人員都是重武裝,嚴陣以待。

身後,大隊長辦公室的門開了。

里布大踏步進門,站直敬禮。

「報告,已逮捕到魯西魯一家的富蘭克林。」

坦克爾斯點點頭,沒有轉身。

里布又報告:「我們死傷了約十幾人。目標非常兇殘,已關入囚室。」

坦克爾斯稍稍回頭。

「是不是發生什麼意外了?」

眼神銳利,里布不禁胸口緊縮。「沒有。」

坦克爾斯不置可否。這讓里布更加緊張。

而大隊長並不打算在此破臉。敵人將至,不應該給部下太多壓力。

「他來了。」

坦克爾斯對星夜說。

「妳也感覺到了吧?」

星夜點點頭。

坦克爾斯閉上眼。



「里布,傳令下去。」
「第三隊與第四隊,全體在此待命。」



---------------------------------------------------

死神的耳語:最近重看了一遍過去的故事,看到曉影的能力時,我改變了一點看法。

能夠自由倒退至上一步的能力室‘主教的狡譎’,現在想想,應該叫‘作弊手’比較恰當。

為什麼呢?因為我想到了一個更適合‘主教的狡譎’的能力。

曉影發動‘主教的狡譎’時,地上會規劃出六十四個黑白正方形,每個約一公尺半平方,以西洋棋盤的方式排列。這些方形,如同曉影其他‘步法’,對他人而言是隱形的。

在黑方上的人無法以任何方法影響到白方上的人,也無法跨越到白方上。反之亦然。

曉影若站在黑方上便能夠在不受到白方上的敵人的影響。當然,在黑方上的敵人還是可以對曉影進行攻擊。掌握好位子,曉影可以把強的敵人分開,專心對付弱小的敵人,同時阻止敵人互相合作。

這樣一改,‘主教的狡譎’就合乎西洋棋裡主教的風味(主教無法攻擊站在反色方磚上的敵人)。曉影重新登場後這新能力應該會是焦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