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事(121)

瑞格那克(七)




會議長總是最早到的政客。

身為政客之首,理當樹立榜樣,他是這麼想的。

況且,今天他打算發表一個重大的提案。

米瑟 漢彌爾頓鮮少發表自己的提案。他總認為自己若是發表提案,有誤公正。管理選票的他不願這麼做。

除非他堅信自己的提案對流星街有益無害。

所以漢彌爾頓比平常更早到辦公室。他想在發表前重新檢閱自己的提案。

然而辦公室門外卻有一個客人。

「會議長早。」

「魯西魯政客,你早。」會議長以禮貌回應。「你今天也來早了?」

「有事情想找你談一談。」

漢彌爾頓開了辦公室的們,請年輕的政客進去。「我們很久沒有談話了。」

「太‘忙’了。我打算長話短說。」庫洛洛指著會議長手中的文件,問:「提案,是吧?」

「沒錯。」

「跟流星禁衛軍有關?」

漢彌爾頓愣住。「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今天也有一個提案。」

「你...」

「請流星禁衛軍前兩隊的人回來。」庫洛洛答。

兩人沈默了一會。

走廊上逐漸有了人聲。大家也都陸陸續續上了崗位。

「...你說得沒錯,我也是這麼計畫。」漢彌爾頓長歎。嘆息中帶了悠長的無奈。「你認為政客們會答應嗎?」

「不答應也得逼他們答應。羅爾德不在了,沒理由把禁衛軍留在外頭。」

「話是這麼說,政客們卻很怕死。有個很好的理由。」

庫洛洛道:「坦克爾斯知道的比你想像的多。」

會議長一呆。「你是說...」

「嗯。」

漢彌爾頓百感交集。

這究竟算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庫洛洛猜到了他的心意,說:「他不怕被攻擊,所以我們談談不妨。現在最大的阻礙就是看似公正的投票系統。你說得沒錯,政客們會怕死。好在我有說服他們的手段。」

會議長本來擔心政客們無法眾志成城,四分五裂,聽庫洛洛這麼說,不今喜道:「若你有辦法,那再好也不過了!」他喜出望外,握住了魯西魯的手。「只要大家齊心,流星街... 終於不用再屈服於惡勢力下。庫洛洛,我一直在等希望出現,終於等到了!」

庫洛洛笑道:「先別太急。會有什麼結果還不知道呢?走吧,去遊說他們。」

---------------------------------------------------

身為大政客,感想如何?

庫洛洛琢磨著這個問題。

他不是很滿意。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天動說’的會議跟往常一樣,投票,討論提案,決定投票日子。

恐怖份子一死,大家的熱情也消退了不少。平素喜歡爭權奪利的大政客們也沒有精神想瑣碎的提案。達斯特退出後權力重新分配,政客們對外邊的競爭比較有興趣。

畫面閃爍,新的提案之一是:



‘讓流星禁衛軍第一,第二小隊的隊員回流星街,加強治安。’



「恐怖份子的首領:羅爾德 瑞格那克已經伏法,我想也可以讓流星禁衛軍的人回來了。」漢彌爾頓道。「禁衛軍這幾個月來有不少死傷,亟需人手。請禁衛軍的人回來也是為了流星街的治安著想。」






沒有人說話。






沒有人說話。




「那個...」會議長小心措詞。「有什麼疑問嗎?」



又是一陣死寂。



李元世第一個開口:「我想... 也不必這麼急。」

「怎麼說?」

李政客無法回答。

根本沒有理由不讓流星禁衛軍回來。

表面上的確是如此。

漢彌爾頓又問:「大家覺得這個提案如何?」

不少人都說‘好’,‘可以’,‘沒問題’。

一點誠意都沒有。

漢彌爾頓深知實情。就算大家在這同意自己的話,投票時肯定不會同贊成票。這樣跟在這直接否認有何不同?

怎麼辦?

會議長望了庫洛洛一眼。

庫洛洛微笑點頭。

「大家心照不宣,何必裝傻?」

他聲音清亮,說的話卻這麼奇怪。所有的政客都被吸引,往他看去。

漢彌爾頓微覺奇怪。庫洛洛說他有主意,總得稍作支持。

「魯西魯政客有何高見?」

庫洛洛微笑。



「就是‘那三人’啊...」



貝爾長老軟倒在椅子上。

李元世抽了一口氣。

煞斯驚叫:「你... 你...!?」

會議長也僵住了。

大政客們一齊反常,其他政客看了都是莫名其妙,不知庫洛洛講的‘那三人’是何方神聖。

庫洛洛笑吟吟地問:「你們怎麼了?被蛇咬到了?」

「庫洛洛...」漢彌爾頓不可置信。

「會議長,總要把話說明白的。這幾十年來咱們的政府都在‘那三人’的幕後操縱下形同傀儡,一點自主權都沒有。」

庫洛洛從位子上站起朗聲說:「也是時候了。我們把流星禁衛軍召回來,為流星街剷除這一大禍害!」

李元世張口結舌,好一會才吐出幾個字:「你... 你在說什麼?我... 我不懂。」

蘭姆也斥:「小鬼頭,少說幾句話!」

「胡言亂語!這裡哪有你說話的餘地!?」

大政客們開始齊聲討伐庫洛洛,數落他的不是。

「胡言亂語?」庫洛洛悠然氣閒。「你們應該比我還清楚吧?」

他轉頭面對黎姆利。

「黎姆利先生,你為什麼會支持水力發電廠的提案?」

黎姆利臉色蒼白,說不出話。

庫洛洛望著貝爾長老,說:「長老,你甘心讓孫女的案子不了了之嗎?」

「庫洛洛...」貝爾神情痛苦,緊緊抱住頭。

摩柯‘啊’了幾聲,神情絕望。

「完了... 一切都完了... 我還沒退休...」

庫洛洛提高聲音:「我們都是受害者!都受到了‘那三人’的荼毒!可是卻沒有人敢位自己... 為大家出一口氣!」
「現在正是機會!‘那三人’要你們投票把禁衛軍踢走,因為‘那三人’忌憚流星禁衛軍的實力!」
「現在正式機會!投票讓第一,第二小隊的人回來吧!雖然我們政客都有見不得人的隱私怕被禁衛軍知道,但你們真的想一輩子受‘那三人’的限制?」
「只有除掉‘那三人’,我們政客才能算是流星街的統治者!」

政客們面面相覷,多半不信,不懂。

漢彌爾頓在庫洛洛說話後一直保持沈默。魯西魯話一停,他舉手。

「這件事... 大家回去好好想想。要為流星街與人民的利益著想。」
「我們... 三天後投票。」

---------------------------------------------------

會議在緊迫詭異的氣氛下結束了。

大政客們固然惶恐,中小政客也是驚疑不定。詢問老闆,招來的不是白眼,便是訓斥。態度惡劣,大政客們的恐懼卻是極度明顯,讓部下們更是不安。不分敵我,中小政客們互相打聽,也是了無頭緒。無頭蒼蠅亂飛,有頭的也好不到哪去。

會議長的辦公室裡又是另一番光景。

兩人對座,漢彌爾頓低頭不語,庫洛洛卻是滿臉笑容。

會議長搖頭。

「你太鹵莽了。」

「我?」

「你太鹵莽了。」會議長還是那句。

「你難道不想讓流星禁衛軍的人回來?」

「我是打算要提出這個提案,可是我並沒有要公開‘那三人’的事!過份刺激他們... 誰知道...」

漢彌爾頓抱頭。

「庫洛洛,我們還沒準備好要開戰,現在...」

庫洛洛一點也不緊張,好似沒有把那三人給放在眼裡。

「會議長,反正遲早要做的事,早點解決不是很好?我不認為‘那三人’會對政客下手。」

漢彌爾頓抬頭,很疑惑。

「你怎麼知道?」

「‘那三人’跟小孩一樣,殺光了政客就玩不成了。」庫洛洛解釋。

會議長:「我也不認為他們會‘殺光’政客,但他們會除掉幾個來‘殺雞儆猴’。」

庫洛洛聳肩:「腐敗的政客,死多少個都是好事。我們反而可以利用。」

漢彌爾頓不喜歡庫洛洛的口吻,問:「怎麼說?」

「‘那三人’若殺害政客,反而證明了他們對流星禁衛軍的忌憚。之前鮮少有人反抗,故無人發覺禁衛軍的存在對‘那三人’是一種威脅。」

庫洛洛眼睛閉起。

「現在就看他們是想活命,還是想要權力。呵呵,他們心裡的掙扎一定很有趣。」

「庫洛洛,」漢彌爾頓站起,走到落地窗前俯視政治區龐大的規模。「若‘那三人’對你動手呢?」

「那我就會醒來。」

---------------------------------------------------

一切都照著他的計畫進行。越來越喜歡這個工作了。

不論政客或‘那三人’做什麼事,對他都有利。

成功的政治,本就是要以最少的本錢達到最大的功效。若有兩種以上的局面,都要確定自己是獲利的一方。

庫洛洛帶著他的保鏢到了停車場,準備回家。

自己當老闆的好處就是可以偷懶。

今天的工作已經結束了。

不過有人不同意。

一個高大的軀體站在車子與庫洛洛一行之間。鮮紅色的制服透出隱隱的殺機。

庫洛洛站住了,他的保鏢也停下腳步。

坦克爾斯的臉色很不好看。窩金等保鏢被望得有點發毛。

庫洛洛微笑問:「有事嗎,大隊長?」

坦克爾斯不答,怒目看著庫洛洛。

窩金暍:「喂,讓路!」

「你瘋了嗎?」坦克爾斯沈聲道。這句是對著魯西魯說的。

庫洛洛問:「瘋?」

「我們說好了。不要發表任何有關‘那三人’的事!」

庫洛洛冷笑,說:「我不記得我有採納過這麼荒謬的意見。」

他是沒有。

坦克爾斯強忍怒氣開口,庫洛洛打岔:「你怎麼知道‘天動說’的會議內容?」

「你以為我身為大隊長會讓政客們為所欲為而不知情?就算人不在‘天動說’,我還是能從中小政客的談得知一二!」

庫洛洛點頭:「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會議長口風不牢,把這事與你講了。」

「這事已經在小政客間傳開了!連我這個非政客都已經有了耳聞,不要多久連平民百姓都會知道!你知道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革命!」庫洛洛宣佈。「‘那三人’統治流星街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他指著大隊長。

「亂世用重典,只有這樣才能政客們有警覺性!」
「當自己的安危受到影響時,他們反而會歡迎流星禁衛軍。」
「我已經提出了讓前兩隊回來的提案。」

「然後?」坦克爾斯毫無興趣。

「不過應該還是會有膽小鬼害怕‘那三人’的威脅。事到如今,只有會議長... 與我,有本事說服他們。」

坦克爾斯雙手抱胸。「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會議長與我可以用政治的力量提供流星禁衛軍的需求。資金,人手,或法律上的寬限。當然,少不了需要你的協助。」

「你要我用武力威脅政客。」坦克爾斯一字一字的講。

庫洛洛拍手,清脆悅耳。

「不愧是... 你比多瓦林靈敏多了。明天我需要你到‘天動說’一趟,‘解釋’你們禁衛軍的實力,讓政客們明白自己的立場。以禁衛軍的本事,理當獲得更多的權力。你難道不想協助會議長改變流星街?」

「那是我的願望。」坦克爾斯不否認。「但我不想協助你。跟會議長與我們親近的你會沾光,逐一蠶食其他政客。我不在乎他們消失,但也不想幫你爭權奪利。」

庫洛洛冷笑說:「我掌權可是比其他政客掌權好多了,至少我還是個外者,較能得到同胞的支持。你不會想要更多的恐怖份子吧?」

坦克爾斯哼了一聲。

庫洛洛:「那... 我們明天‘天動說’見。」

坦克爾斯:「我可沒答應。你心裡到底有什麼鬼?」

「這用不著你操心。讓路。」

坦克爾斯側過雄偉的身子,讓庫洛洛擠過。

「我給你一個忠告。」庫洛洛微笑開了後座的門。「流星禁衛軍沒有權力管政治。想要掌權,奉勸你還是乖乖跟政客配合。」

「我也給你一個忠告。」

一道勁風,庫洛洛身子拔地而起。坦克爾斯單指點著庫洛洛的丹田,把他斜釘在空中。

窩金等看了大驚,一湧而上。坦克爾斯一掌往後拍出,三人一齊往後飛去,撞在其他車子上,警報大響。

庫洛洛在空中想要掙扎,坦克爾斯手指輝燄衝擊波勁道發出,魯西魯幾欲昏死。

坦克爾斯冷笑道:「你以為我會等你們政客慢吞吞地投票?我老早就傳呼前兩隊回來了!」

「你...!?」

「我說過了,我要在這我一代把事情做個了結。這包括剷除你們這些腐敗政客。」
「庫洛洛 魯西魯,我會盯著你的。你若敢三心二意,做出危害流星街的事,我必取你狗命。你的狐賊狗黨我會殺得一個不剩。諒你們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他鬆手。庫洛洛重重摔落在地上。坦克爾斯踏步離開,再不回頭,留下沈重的腳步聲逐漸遠去。

信長掙扎爬起,奔近扶起老闆。

「抱歉,我們沒能保護你。」

「罷了。」庫洛洛沒好氣。「我本就不期待你們能保護我。」

俠客等聽了都很不是滋味。

---------------------------------------------------

庫洛洛的言論,在中區起了軒然大波。

應該說,從政客口裡傳出的流言,民眾間流動的八卦,新聞媒體的炒作,和在一起,就成了真的事情了。

‘那三人’是當下最受歡迎的話題。

政客被記者追著跑。

年輕人聚在一起,談著政治的矛盾,以及政客的虛偽,同時崇拜‘那三人’的魅力。無形的權力象徵有如新興宗教一樣,自有趨炎附勢的小人膜拜。

不分內者外者,遊行的人群塞滿了街道。

政府的名聲跌到谷底。

這麼多事情,都是在今天發生的。

---------------------------------------------------

來得早,去得也早。

會議長總是最晚走的政客。

身為政客之首,理當樹立榜樣,他是這麼想的。

不過今天他實在不想再待下去。

心情不佳,會對工作造成影響。

所以他早走了。

七點半,這是連商店都還不會關門的時間。

車窗外的燈光,昏黃。

流星街的會議長突然忘了政治。

他想起了他的妻子。

他曾經忘過的人。

忘了?

工作忙,忙到他常忘了家裡有人在等他。

他盡心盡力,中區卻改變得很慢。

有太多事要操心了。

說不定,如果其他政客肯多用心替人民著想的話,他就不用這樣忙碌。

忙到連家人都忘了。

前妻的死,一直都是道很深的傷口。

他甚至想過要退休。

內者,政客,會議長,也是米瑟 漢彌爾頓,一個丈夫。

漢彌爾頓叫司機停了車子,下車在糕餅店裡買了一盒草莓起士蛋糕。

這是他妻子最喜歡吃的甜點。

今天早回家,陪妻子一起吃也好。

---------------------------------------------------

住宅區很安靜,路上只有自己這輛車子。

漢彌爾頓悄聲開了門。

他不禁失笑。

現在才八點,又不是像以前以樣深夜回家!

可是家裡好暗。

「老胡?」漢彌爾頓喚了幾聲。「亞賽?」

他暗覺奇怪,捧蛋糕上了樓。

房間裡也是一片漆黑。

漢彌爾頓在這住久了,看不見也知道燈的開關在哪。

他尋到了開關,打開。

血色從臉上褪去。

床上一對男女,全身一絲不掛,緊緊抱在一起。

漢彌爾頓坐倒在地,全身發抖。他看不見那對男女的面貌,可是從髮型顏色看來他門不是別人,正式自己的妻子,與保鏢亞瑟!!!

會議長口唇一張一合,發出含糊不清的異聲。

他做夢也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過了好久,他發覺有點不對勁。

床邊有一大片鮮紅的液體。

他勉強爬起身,走近。這一看更是讓他魂飛魄散。只見兩人的頭上都有一個洞穴,鮮血腦漿不斷流出。

漢彌爾頓慘叫,退開,摔倒在地。



「還滿意嗎?」



會議長猛然回頭,看見一個穿著五色輕紗的黑髮女子站在門口。那女子說老不老,說年輕不年輕,身高稍矮卻是十分美麗。

漢彌爾頓說不出畫了,只是指著那女子發抖。

那女子說:「他們已經死了,連同你的傭人們。」

好聽的口音,像是一隻上好的竹笛。

不消說,漢彌爾頓知道誰是兇手。

他搶到床邊開了小桌抽屜,抽出一把護身手鎗。

霎時間,他只聽得到耳鳴。

身子被詭異的麻木侵犯了。

那女子說:「德高望重的政府之首,回家看見自己摯愛的妻子與親信私通,盛怒下露出凡人的本性,鎗殺了全家的人後舉鎗自殺。」

她嘆息。

「套句某人的話,這劇情雖然老套,我卻很喜歡。」

「妳... 妳是...」

那女子淺淺一笑,風姿嫣然。

「我是誰不關你的事。你只要扮演好你的角色便是。」

會議長驚覺自己舉鎗的手不由自主的往太陽穴移去。

那女子又說:「庫洛洛比我想像的還要大膽,有意思。不用擔心,你會成為他昇華的踏腳石。」

鎗口一寸一寸移近。

漢彌爾頓呼吸急驟,恐懼帶來了無數回音。



玄長...



他手指扣下板機。



庫洛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