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事(43)

TrickorTreat(三)





鍋子。

生菜。

--------------------------------------------------------------------

鈴~~~~~

芬克斯接了。

“晚飯好了。”富蘭克林在另一頭說。“飛坦會跟你換班。

--------------------------------------------------------------------

熱氣。

中庭。

游泳池畔,鍋子旁,堆滿食物。

萬聖節忙了一晚,總算能休息了。

富蘭克林建議:“水滾還要一段時間,你們先調醬吧?”

“我要沙茶醬。”
“我要芝麻醬。”
“蔥呢?”

‘煮’和‘烤’,如火鍋和烤肉,都是最原始的料理法。

以前在外區時,火鍋是最受歡迎的。

因為你可以丟任何食物進去,可以和許多人分享,而且熱騰騰的,暖意十足。

當水滾的那一剎那,看大家把食物往鍋內放時,給人一種窩心的感覺。

庫洛洛一群平時難以享有的家庭氣氛,吃火鍋時卻能擁有。

心情好的時候,吃的總是特別快。

不過資源缺乏時,總是會有爭執的。

吃火鍋也一樣。

還剩一盤肉。

芬克斯看信長放的一片肉變色,便打算先挾起。

信長沒說話,只伸箸輕輕一撥,把芬克斯的筷子打歪,然後挾肉放入盤裡。

芬克斯瞪眼,而信長則刻意在那片肉上加很多料,吃的很大聲。

又下了一片。

芬克斯看那片肉變色,便打算先挾起。

這次他加速。

信長還是沒說話,伸箸朝芬克斯的手背一戳。

芬克斯本能的避開,信長已趁勢挾肉放入盤裡。

芬克斯臉色很難看,旁人卻都笑嘻嘻的看著他和信長‘決鬥’。

又下了一片。

芬克斯這次動作更快,同伴們甚至聽到他手臂帶起的風聲。

信長也極快,伸箸,插入芬克斯兩根筷子之間,一展,把芬克斯的筷子分做兩邊。‘剝’、‘剝’,一根筷子中了一塊甜不辣,另一根中了一個黑輪,肉卻毫髮未傷。

信長已挾肉放入盤裡。

同伴們越看越好奇,都不知道信長怎麼這麼會吃火鍋?

信長從以前就常和師父神川搶奪鍋中物。他巧妙的‘箸技’是吃了數年的煮白菜學來的。

又下了一片。

芬克斯拋下筷子,徒手伸入鍋內。

信長第一時間用箸反應,但眼前一花,芬克斯手掌已經一翻,抓住了筷子。他竟然沒有看清楚芬克斯的動作。

信長來不及抽回,眼睜睜看芬克斯把筷子折斷,取肉入盤。

看著芬克斯得意的表情,信長暗罵自己大意。

“芬克斯,用筷子。”派克說。“用手很不衛生。”

芬克斯只好拿起筷子。信長也拿了一對新的。

又下了一片。

兩人同時動筷。

‘咻’的一聲,一旁有人搶在兩人之前出手,挾肉放入盤裡。

魚翁?

不,是庫洛洛。

他把肉沾了佐料。

“你們倆的警覺性還不夠。”

又下了一片。

三人充滿殺氣,決定以全力搶奪。

熟了。

三隻手,三對筷子,一齊消失。

重新出現時,全部撞在一塊事物上。

一塊蘿蔔。

哪來的?

肉已不翼而飛。

瑪奇用的是芝麻醬,只沾一點。

庫洛洛暗想,人數增加,已不能再像剛才一樣硬搶,要用點戰略。

信長與芬克斯也各自模擬策略。

又下了一片。

信長先出手,想要在肉熟以前先掌握住!

庫洛洛也有同感,同時伸筷,只可惜他速度不及信長,被搶先一步。

在信長要把肉放入盤內時,瑪奇筷子一抖,一綑冬粉從鍋裡竄出,纏住了信長的筷子。

筷子分不開,肉自然到不了盤裡。

芬克斯用筷子一劃,割開了冬粉。筷子迅速下移,接住肉,但信長伸箸一撥,肉又飛回鍋裡。

四雙筷子不住撞擊,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在鍋子上方織成一片火網。

信長身為外者,爭奪食物的技術本已十分了得,再加上他習得他師父搶食的真傳,更是如虎添翼,巧妙的東撥西點,讓其他三人自行出車禍。若不是因為他不善長群戰,憑他的實力早就贏了。

芬克斯沒有那個技術,但他有的是腕力與速度,即使是信長也很難完美的隔絕他凌厲的攻勢。他不時逆轉筷子,改用擒拿手法對付他人的手腕,總是成功的逼退對手。

瑪奇沒有信長的箸技,也沒有芬克斯的力道,但她懂得用其他材料:甜不辣、黑輪、蘿蔔、花枝、蝦餃、魚板、白菜、金針菇等都被她用來阻礙其他人的動作與視線。偶爾主動出擊,也是讓人手忙腳亂。

庫洛洛是策士,冷靜的觀察三人的動作,找尋空檔入侵。別人出手十次時他只出手三次。但三人雖然動作多,卻是最提防他們的老闆,讓他無利可圖。

信長借用芬克斯一個破綻搶到肉,卻得偏頭避開瑪奇擲向他的魚丸,一回神,肉已到了庫洛洛的筷上,而那肉馬上又被芬克斯擊落。

四人互相牽制,有時肉已到了一人筷裡,或即將落入一人盤裡,又或快要進入一人口裡,卻被另一人奪走,回到鍋裡。肉在鍋子裡如同龍騰虎躍,有時在鍋裡,有時不在,刻刻易主,湯水四濺。

富蘭克林笑道:“肉已經太老啦!你們用猜拳決定。”

馬耳東風。

俠客笑嘆:“實在很有趣,也很孩子氣。”

“你也玩啊?”派克建議。

“不了,沒那本事。”俠客答。

富蘭克林說:“但你一定在打別的主意。”

“哦?”

“你一定在想,要如何用旁門一點的方法來阻止他們。”

肉還在飛。

俠客微笑說:“我們打個賭?”

“不了。”

“為什麼?”

富蘭克林浮起一個自信的微笑。“我已經想到一個方法。”

派克也說:“我也是。”

三人安靜了一會。

“我去說話。”俠客說。
“我去拿藥。”派克說。
“我去取肉。”富蘭克林說。

桌邊的四人到了白熱階段,一旁窩金卻開始不耐煩了。

俠客走到他耳邊輕聲說:“生肉也可以吃喔!”

窩金想想也是,看到鍋旁的最後一盤肉,馬上拉近。

好不容易,信長從庫洛洛手上奪到了肉,也不加料咬嚼,一口吞下。他得意的哈哈大笑。

芬克斯咬牙切齒,正要再下一片肉,卻發現盤子空空如也。

“窩金!”

“嗯?”

“他媽的!你怎麼把肉全吃了!?”

窩金拍拍肚皮。“你們一直搶,我餓了,當然先吃盤裡的肉啊?”

四人面面相覷。

沒有肉,怎麼繼續比?

俠客用的是焦土戰術,在對手得到以前先把資源毀去。

信長回頭叫:“富蘭克林,再拿多一點肉來!”

“好好好…”富蘭克林廚房應道。他端來一大盤肉,走到鍋旁,啪啦啪啦,全數倒進鍋裡,堆了一層鮮紅的山坡。

信長一怔,氣得大罵:“誰叫你放這麼多的!?”

富蘭克林笑答:“你又沒說要放多少?”

四人面面相覷。

肉這麼多,還比什麼?

富蘭克林用的是供應過於需求的商業邏輯。過度供應某樣產品會降低那產品的需求量與魅力。

庫洛洛臉上露出了解的淺笑,放下筷子。

這當然無法阻止信長、富蘭克林、芬克斯、和窩金幹架。

唉呀呀…

派克諾妲暗嘆,手中的藥箱一拋一拋。

看來瀉藥是用不到了。

不過傷藥會派上用場…

--------------------------------------------------------------------

晚飯後,庫洛洛與同伴討論正事。

“沒什麼結果。”俠客報告。“我調查了不少地點,都找不到有關‘那三人’的事。”
“幾個地點如生化研究所防衛得相當嚴,目前還沒把握侵入。”

自從他猜測‘那三人’對庫洛洛沒有敵意後,俠客不再忌諱公開討論他們的事。(當然,秘密策略除外)

俠客問庫洛洛:“漢彌爾頓那裡有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我向他問了一些有關別的政客與‘那三人’有過的接觸。”庫洛洛說。“因為涉及隱思,他認為他不應該未經過同意就討論這類事情(貝爾的事我早已知道)。”

他接過富蘭克林端來的飲料。

“況且會議長知道那些政客不願意洩露自己的無能。”庫洛洛想起了當達斯特對他說起有關‘那三人’的事時,弟弟密斯特的尷尬神情。

俠客摸摸下巴。“那…還是只能慢慢調查了?新的駭客軟體還須要一點時間。”

瑪奇發表意見:“其實,我覺得‘那三人’並沒有在那些地方留下線索。”她從富蘭克林手中拿了飲料。“他們喜歡玩遊戲,但應該更喜歡看玩家們徒勞無功。”

信長問:“直覺嗎?”

“不全是。”瑪奇解釋。“如俠客所言,我同意‘那三人’是在玩遊戲。”
“他們的權力這麼大,用政客們當玩家、棋子,我不認為他們會把自己擺在跟玩家一樣的地位。”
“正如電玩遊戲裡的大魔王一樣,‘那三人’不會好心到給玩家線索。”
“真正能破關的玩家都是不按大魔王的步驟走。”

俠客微笑。

“那是指…如果‘那三人’是大魔王的話。”

“難道不是?”芬克斯問。

“我把他們想成是遊戲創造者。”俠客回答。“不管玩家的技術再好,也不能突破遊戲創造者的規則。”

“你真悲觀。”瑪奇喝了一口淡咖啡色的飲料,很訝異。“這很好喝啊!哪個牌子的?”

“那是白摩卡。”富蘭克林答。“我把今晚剩餘的白巧克力加入咖啡,撈起多餘的油,然後加糖。”

“很不錯。”瑪奇一口喝完。“我也要回去了。”

俠客問:“妳喝了咖啡,還睡的著嗎?”

“咖啡已經漸漸對我失去作用了。至少我在回到家前睡不著。”

--------------------------------------------------------------------

路上沒什麼人了。住宅區或商業區都一樣。

路上只有瑪奇這輛車子。她刻意避開大路走。

她想先買些白巧克力。

商業區,順便嘛!

她把車子停在一家偏僻商場的停車場。

近午夜了,瑪奇匆匆下車,在商場關門前買了幾種白巧克力。

她離開時,鐵門正好拉下。

瑪奇的車子很舊,沒有辦法用遙控器開鎖,只好走近動手。

鑰匙插進鎖孔。

啪。

忽然間,車底竄出火苗,一聲巨爆,整輛車子,連同周圍數輛車子全被火焰吞噬,轟成碎片。

一位在商場裡工作的管理員正好在鎖門準備回家,聽到巨響時跳得老高,目瞪口呆的看著停車場內的慘狀。

其中一輛車的輪子滾滾滾,滾到他腳邊。

在離停車場不遠處的草叢裡,一個老人觀賞著這一切。

“真容易。”那老頭笑著說。

“的確。”

老頭一怔,後腦已被一根針輕輕抵住。

“你最好回答我的問題。”一個女子冷冷地警告。“你不說,我就讓你當一輩子殘廢。”

她不等那老頭答應。“誰派你來的?”

那老頭身子發抖“我…我不知道!”

瑪奇哼了一聲。

要不要把他帶回去?

…不,他只是小嘍囉,不會知道什麼事。

“謝了。”

她把針插入老頭的後腦。

弄壞我的車…今晚是回不去了。

只好住公館了。

瑪奇撿起裝白巧克力的紙袋,往原路走。

她隱隱聽到警笛聲,決定走小路。

好在商業區的路蠻複雜的,一時也不會有人找到她。

但走到一半,她就覺得不對勁。

她感覺到敵意。

瑪奇停下腳步,回頭。

啪…

啪…

極輕微的腳步聲。

這傢伙不好應付。

而且…

瑪奇看看四周黑暗的大樓。

無人的街道。

昏暗的路燈。

絕佳的狩獵場。

腳步聲停在街角。

一個三十出頭的男子,斜眼看著瑪奇。

他也在戒備。

他也知道,瑪奇不好應付。

能聽見他的腳步聲的對手,當然不好應付。

瑪奇笑了。

也好。

正嫌剛才玩不過癮。

那人離瑪奇約二十公尺遠。

他身子微微一晃,出現在瑪奇左側。

(!)

還挺快的嘛?

瑪奇往右退一步,左手防備。

那人不理會瑪奇的防禦,身子又晃,從右側進攻。

瑪奇轉身面對那人,兩手架開攻勢。那人不等瑪奇碰到他,不斷移動,從死角攻擊。

想比速度?

瑪奇不再防禦,唰的一聲,跑到了那人的後方。

那人吃了一驚,往前躍進,轉身。

瑪奇如影隨行,以超越那男子的速度追上,右拳,左肘擊,再加上一記右旋踢,結結實實的擊在他胸口!

那人身子往後退了幾步,腳步踉蹌,站穩,難掩臉上訝異的表情。

瑪奇可沒放過他,搶上前,右腳飛得極高,踢向那男子的額頭。

講真的,她不應該踢那麼高。

武術裡練高踢只是為了鍛鍊自己,真正對敵的時候是不該踢那麼高的。

踢得越高,姿勢上的空隙,動作與準備動作之間的時差也越大,越容易被敵人躲避,反制(電影裡能踢中人是為了娛樂觀眾,正式比賽是則是為了積分)。

那男子自然懂得這一點。

他頭微微一低,避開攻擊,趁虛瞬間逼近。

豈料瑪奇一縮,左腳跟著右腳踢出,身子放得更低,腳卻踢得更高,不但躲過敵人的襲擊,還反將一軍,踹中了他的下巴。

高明的武術家會以‘常識’欺敵。

瑪奇自然懂得這一點。

他不是武術家,只有本能。

外者的本能。

這次那人退得更遠,腳步踉蹌,站穩,臉上已有怒色。

瑪奇卻很驚訝。

她的攻擊並不輕。

比起一個月前對付半魚人時,她的腳力又有了明顯的進步。

瑪奇想留活口,所以沒有動用念,只打算把那人踢昏。

那男子不但沒有昏,臉上連輕微的紅腫都沒有。

為什麼?

答案很快就有了。

那男子緩緩地從風衣裡抽出一根閃著銀光的細小武器。

銀梭。

比小刀細、短,沒有柄,兩頭磨得極尖利。

那人小心的把銀梭捻在姆指與食指之間,手一抖,一道銀光對準瑪奇的眉心射來。

瑪奇眼睛眨都不眨,偏頭避開。

就在這時,銀梭起了變化。

它停止了。

刃口轉了九十度,追向瑪奇的左肩!

瑪奇睜大了眼睛。

她一個打滾,避開了心臟要害,‘剝’的一聲,左臂掛彩,鮮血濺出。

瑪奇趕緊爬起,那根針又調頭向她飛來!

這次瑪奇有了準備,馬上往旁邊躍開,跑得遠遠地。

那男子卻在瑪奇心神略分之際衝上前,狠狠地往她臉上送出一拳。這次換瑪奇腳步踉蹌,半摔半滑的退了十幾公尺。

當她穩住身體時,臉上已青腫。

那根銀梭在不遠處上下飄浮,對瑪奇虎視眈眈。

瑪奇眼睛瞪著那男子,往旁邊吐掉嘴裡的血水。

那人臉上帶著輕視的微笑。

“妳那張漂亮的臉蛋沒有被人打過吧?”他笑問。“真可惜,妳算得上是個美女!”

那銀梭越來越靠近瑪奇。

“不好意思,我要殺了妳。”那男子又說。“這是奉命行事,別怪我。”

瑪奇根本沒在聽。

“你是內者吧?”

那男子覺得很奇怪,反問:“是又如何?”

“果然…”瑪奇從針囊裡取出一口針。“滿嘴男人女人、臉蛋身體的,真幼稚。對外者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她右手持針,左手食指按住針眼。

“在外區,性別和外表是不重要的。”
“在外區,只有狩獵者與被狩獵者,生人與死人的差別!”

瑪奇兩手分開,食指與針眼之間赫然多了一根幾近透明的線!

那男人呆住。

只見瑪奇的針化作一道道的光影。那線迅速上下翻飛,在臂傷上組成密密麻麻的條紋,直到整個蓋住傷口。

瑪奇停下針,牙齒咬住線頭一拉,傷口登時收合。

那男人額頭冒出冷汗。

瑪奇撕下一片衣襟,擦拭血跡。

“我常常動手術,這種皮膚輕傷我可以讓傷疤完全消失。”

“妳…”那男子沉聲道。“妳竟然也是念能力者!?”

“彼此彼此,你老闆不知道?”瑪奇用輕鬆的口氣問。“去向他問罪吧!不過那是你翹辮子後的事了。”

--------------------------------------------------------------------

死神的耳語:抱歉,來晚了。我哥在的時候我不敢打,怕被他囉嗦。我差不多會在回美國前再打一篇。

人心苦不足,我‘前事’尚未打完已經在想新一篇的故事了。我或許會近期內把故事的‘序’貼上。

非獵人的喔!希望讀者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