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事(42)

TrickorTreat(二)




一隻瓢蟲,一隻蝴蝶,還有一隻蚱蜢,三步做兩步的,跑到門口。

按鈴。

叮咚~~~

門打開。

三隻蟲子提起袋子,一起叫:“Trick or treat!!”

一個頭上打了螺絲,滿臉青綠的巨人走了出來。

下一秒鐘,三隻蟲子一起尖叫,逃跑。

(富:-_-b)

“真是的,這是今晚第幾次了啊!?”窩金披著狼皮,坐在入口大廳,不悅的抗議。“我想嚇人都辦不到了!”

“真是不好意思。”富蘭克林沒誠意的道歉。

派克(穿巫女裝,拿著掃帚)笑他:“這好像是某某一族裡出現過的劇情”

“我為什麼要打扮成科學怪人?”

“這可是全體一致通過的喔!”俠客笑答。“我想我們以前從來沒有對一件事這麼同意過。”

富蘭克林輕輕地呸了一聲。“什麼話,你可是在大家同意之前就買了。”

“一切都在我的計算之中。”

“(v_vb)你這次是在學誰說話?(閃靈的?)”

信長道:“我也不是很喜歡我的打扮。”

“你不是喜歡穿和服嗎?”

“是沒錯啦,只是…”信長指著自己的臉。“為什麼我要在臉上塗一堆紅紅綠綠的東西?”

“你扮的是落武者啊!嗯,為求逼真,你應該塗真血,然後餓個兩三天,把臉色弄青。”

“胡扯!”

芬克斯穿著一件大披風,用手矯正頭上的大頭冠。“這一件實在不怎麼樣,又難穿,你怎麼會買這件給我?”

飛坦轉頭用半威脅的口氣對俠客說:“你可沒買我的啊…俠客。”

“本來想買的,但我還要命。”

飛坦哼了一聲。“算你聰明。”(窩:糖給我。 富:不行。)

芬克斯問:“老闆呢?”

派克答:“還在打扮。”

窩金不以為然。“照這樣下去,只要是富蘭克林開門我們就不會有訪客,花這麼多時間打扮豈不是白費了?不如我來好了。”

芬克斯道:“結果大概不會不同,我建議由派克開門。”

瑪奇冷冷地說:“我們需要訪客嗎?(現在想想,你們不用打扮也能嚇人。)”

俠客掠掠短髮。“我來好了。”語氣充滿自信。“客人數量會暴漲。”

------------------------------------------------

鏡子是用來反應真實世界的一切。

但,如果在鏡前的是個虛像呢?

鏡裡的影像…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可不是吸血鬼。

庫洛洛調整尖銳的披風。

但我當然是真人。

鏡子裡不管出現什麼,都是真的。

…大概吧。

現在,鏡裡微笑的魯西魯,是我?

庫洛洛摸摸上揚的嘴唇。

我的疑問,或許能在萬聖節當天解開。

------------------------------------------------

“Trickortreat!!”

“好好好。”教會的神父們拿出一袋袋的糖果發給眾小兒。

一個月前發生的殺人事件已漸漸塵埃落定,約翰三世教會原有的人潮又回來了。胖胖的,穿著中世紀貴族衣服的波爾主教忙得不可開交。在商業資本主義化的影響下,原先不跟著居民起哄的教會也只好一起胡鬧。

錦榕對打扮成黑貓的小滴說:“教會可真慷慨,準備了這麼多糖果。”

她朋友只嗯了一聲。

其中一位小朋友發問:“波爾主教,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當然。”主教用他宗教的知識回答。“人死後會有兩個去處。歸順神的潔淨鬼魂回到天堂,違背教義的邪惡鬼魂則下地獄。”

小孩們拿了糖果便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我們現在去哪呢?”漪詩問朋友。

柴三郎用手指數。“熟人的家都去過了,會議長的家去過了,政客的家有點不太敢…”

“政客?”依琪絲好像想起了什麼。“我們還沒有去蜘蛛公館啊!”

小滴望她一眼。

“蜘蛛公館?那不是魯西魯先生的家嗎?”史瓦爾道。“不太好吧?”

“一定要去!”依琪絲口氣堅決。“蜘蛛公館是出了名的鬼屋,萬聖節怎能不去那裡看看?”

錦榕笑她:“妳想看的是人吧?”

依琪絲自顧自的走,其他人只好跟上。

的確,萬聖節怎能不去鬼屋看看?

除了小滴,其他人都蠻好奇的,而小滴也沒跟他們說她就住在那鬼屋裡。

“蜘蛛公館在哪?”

“在我們的巴士站和遊樂場更過去一點的地方。”

走過了巴士站、遊樂場。

他們一行人(小滴除外)都鮮少來這地點,在暗暗的路上不免都有點不安。

陌生的房屋、路標、花園、教堂,處處讓人感到新奇,恐懼。

柴三郎停下腳步。

“等一下。”他指著一棟小建築物。“這裡也有教堂啊?”

真的是個教堂,後面還有一個小墓園。

“那裡也可以要糖吧?”

漪詩用手遮嘴。“這裡,難道是?”

“什麼?”

“波爾主教說過住宅區有一個小教堂,裡面的神父誤入歧途,捨棄了神,供奉惡魔,難道是說這裡嗎?”

眾人看著漆黑的教堂,都覺得毛毛的。比起宏大的約翰三世教會,這裡實在很小。要不是窗戶透出微弱的光芒,真像一個停屍用的地窖,說是供奉惡魔的教會倒也有九分像。

依琪絲忍不住說:“我們走吧?”

小滴卻開始走向那教堂。

柴三郎按住她的肩膀。“妳幹什麼?”

“去看看。”

依琪絲急道:“妳沒聽到漪詩說的?這裡不安全啊!”

“鬧鬼的蜘蛛公館也不見得安全到哪去。”

“那妳去吧。”史瓦爾不耐煩的對其他人說:“她也算是大人了,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所以小滴就去了。柴三郎、漪詩、錦榕和依琪絲不放心,跟上她。

史瓦爾也只好隨行。

來到小小的木門口,不見門鈴。

小滴主動敲門。

門開啟,一個穿著黑色法衣的神父走出來迎接。他看起來很瘦弱,眼睛卻十分清澈明亮,和他與黑夜溶為一體的法衣成了強烈對比。

小孩們提起袋子。

“Trick or treat!!”

“真是希客啊!”神父的聲音蒼老、安和、充滿喜悅。“好久沒有小孩來要糖了。”

他在門邊的三個桶子裡各取了一些糖,依序放在小孩的袋子裡,看著每人的眼睛問:“你們是怎麼會想到要來這取糖?”

這問題讓所有人都語塞。

小滴恍若無辜的說:“這裡很像鬼屋,我想來看一看。”

史瓦爾暗罵小滴這外者沒禮貌。

那神父卻笑呵呵的說:“這裡的確很像鬼屋。我也有點像鬼吧?”

他不像。這神父看起來比波爾主教更易於近人。

神父給的糖有黑有黃,配合了季節的顏色,但是形狀奇特。有的像果實,有的是透明的薄片,散發新鮮香氣,和袋裡其他的糖果都格格不入。

“這是什麼糖?”

“仙草糖、烏梅、和麥芽糖,我自己做的。”

錦榕嗅了嗅。“仙草?烏梅?從來沒有聽過,那是什麼?”

“遠東的土產。”神父解釋。“流星街只有G區有賣。你們試試?”

小朋友都嘗了一些。味道十分甜美,卻不會太膩,小孩們都讚不絕口。

那神父很高興,眼睛露出喜悅的光芒,不住說:“這裡還有,盡量拿。”

史瓦爾沒有吃。

他想,G區大多是外者住的地方,怎麼這神父會到那去買東西?覺得這瘦弱的神父有個地方怪怪的,卻又想不出是哪裡。

“神父,”小滴問。“你眼睛瞎了嗎?”

眾小孩都望著她。

這是什麼笨問題?

神父也望著小滴。

“很厲害喔,小妹妹。”他有點訝異的說。“妳怎麼知道我眼睛瞎了?”

小孩們不禁聳動。

依琪絲第一個叫:“你瞎了?怎麼會?”

錦榕也問:“你的眼珠…”

話沒說完,那神父手指一探,把眼珠挖了出來。

小孩子們沒準備,嚇了一大跳,都退了幾步。

小滴湊近觀察。

那神父手掌平伸,讓兩顆黑白水晶打造的義眼在手裡溜溜打轉。

“我就知道。”小滴報告。“在昏暗的光線下,你的眼睛太亮了,而且沒有微血管。”

史瓦爾也發現剛才他覺得不對勁的地方就是如此。即使在往旁邊看時,神父的眼睛裡找不到一絲血管。

依琪絲叫問:“你的眼睛是假的,怎麼會轉!?”

還會看人…b

“我練了很久才學會的。”神父把眼珠塞回眼眶,‘看’著依琪絲,有點得意的說。“我今年扮的是‘眼睛沒瞎的人’。怎樣,比波爾主教扮的中世紀貴族有技巧吧?”

史瓦爾之前雖然覺得這神父有點怪怪的,倒還沒有太多反感。現在知道那對眼睛是假的之後,忽然覺得它們讓那神父變得很像死人還是蠟人像。看神父把眼睛拿進拿出,在手上轉動,不禁有點想吐,對這幽暗的教會又多了不少厭惡感。

“神父,”小滴又問。“你信奉惡魔嗎?”

餘人又吃了一驚。

那神父哈哈一笑。

“是波爾講的,是不是?”

“是啊!”

史瓦爾又忍不住暗罵了一句:妳幹麼對他說?

依琪絲卻想:他怎麼知道?

“波爾想要擴建教會,向我買過這地,我拒絕了他。”神父解釋。“之後他就傳出這謠言了。”

“你胡說!”史瓦爾大聲說。“波爾主教豈是這種人!?”

錦榕皺眉頭。“喂喂,史瓦爾…”

史瓦爾沒住嘴。“你是外者是不是!?”

那神父也不生氣。“我不是外者。”

“你是!你絕對是!”史瓦爾很忿怒。“你不可能是內者!”

柴三郎指責他:“你反應這麼激烈幹麼!?”

“這種小教堂的人講的話怎麼能聽!?”

那神父糾正史瓦爾:“真正信奉神的人是不需要教堂的,年輕人。”

小滴忽然又問:“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那神父回答:“當然。人死後會有兩個去處。歸順神的潔淨鬼魂回到天堂,違背教義的邪惡鬼魂則下地獄。”
“不過…如果一個人對生前的日子或認識的人過度留戀,他就會留在他關心的人事物身邊。有善念者會幫助人,有邪念者則會加害人…”

史瓦爾再也忍耐不住,轉身離開。

其他人都愣住了。他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史瓦爾要發脾氣?

“抱歉。”漪詩對神父說。“他態度不好。”

那神父不以為杵,笑答:“沒關係。Trick or Treat,他沒有拿糖,可以搗蛋。”

他抬頭看天。

“他是個很誠實,很用心的小孩,才會對異於自己理論的人事物感到不滿。他不是壞人。”

這些大家都同意。

“神父,我們走了。”

那神父點點頭,把剩下的糖都放到小孩的袋子裡。“歡迎再來。”

眾小孩都高聲答應,快步追上遠在前頭的史瓦爾。

小滴走在最後,聽到一聲很輕的嘆息。

她回頭。

只見那神父仍是望著她們,嘴角帶笑,眼裡卻有著一絲哀傷。

------------------------------------------------

喀!

樓上的門打開,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來者身材甚高,穿著黑、紅、白色相交的中世紀貴族服飾,頭髮後梳,臉上帶著殺氣。巨大的鮮紅裡子披風受到氣流的影響,往後如翅膀般展開。

那人緩步走下樓,以君臨的姿態傲視所有人。

“不賴喔,老闆。”派克稱讚。“演得很逼真!”

“什麼‘逼真’?”俠客笑說。“妳瞧那一頭往後梳的黑髮!”
“純黑純紅的披風、貴服!”
“那英俊的臉龐與修長的身材!那漠不關心的冷笑!”
“再加上冰一般的眼神、豐富的殺人經驗與嗜血的渴望!”

俠客嘆氣。

“再也沒有比他更完美的吸血鬼了。”

“多謝誇獎。”庫洛洛笑說。“俠客,你今晚怎麼這麼狗腿?”

派客微笑:“他扮的是惡魔,你別聽他甜言蜜語。”

“是嘛…”庫洛洛走近,用食拇指托起俠客的下巴。“那我先吸乾你的血好了。”

“拜託你了。”

窩金看的瞪大眼睛。

“喂喂,你們倆…”

叮咚~~~

“我來!”

窩金搶在富蘭克林之前開門,擺出自認最令人髮指的姿勢,表情。

來客稍微嚇了一跳,卻一點也沒有逃走的意思。

小孩子們竊竊私語。

“這沒有多可怕嘛?”
“剛才的眼珠子比較嚇人。”
“扮的蠻像的。這傢伙一定是外者。”
“好像是庫洛洛的保鑣。”

“呃…”

窩金討了個沒趣,很不高興他看到站在最後面的小滴,正想打招呼,卻被站在門後,用小孔窺視的富蘭克林踹了一腳。

派克把糖罐遞給窩金。他咳了幾聲。“嗯,想吃糖?”

依琪絲坦白的說:“我們想見見魯西魯政客,可以嗎?”

原來如此。

俠客暗做筆記。

以節日拜訪為正當的‘入侵’藉口。我們以後也可以用這計策。

庫洛洛走到門口歡迎客人。

小孩子們都被庫洛洛異常親切的殺氣給吸引住了。

小滴細聲對門後的富蘭克林說:“我回來了。”

------------------------------------------------

死神的耳語:應站長的要求,我在貼的時候附加故事的種類。

想了半天,我想不出要如何歸類它,只好叫它‘綜合’,結果標題變得很長 -_-b

下星期去日本,要稍停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